勒夫:麦克海尔教会我很多 我也学了德克的后撤步

2014年03月16日04: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据NBA官网报道,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当家球星凯文-勒夫[微博]已经是当今NBA最优秀的大前锋之一。谈及成功的原因时,勒夫特别感谢了昔日恩师——凯文-麦克海尔。

  “我取得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正如一句老话说的那样:‘把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来过。’”勒夫在接受NBA官网的采访时说道,“同样的道理,要把每场比赛当成自己的最后一场来打,包括认真对待每天的训练。朝着一个正确的方向前进,争取每天都让自己变得更好。”

  与此同时,勒夫还特别感谢了自己进入NBA以后的第一位教练——凯文-麦克海尔。2008年的NBA选秀大会上,来自UCLA的凯文-勒夫在首轮第5顺位被孟菲斯灰熊队选中,并且在随后的一笔交易中被送到了森林狼队。在他的新秀赛季,担任森林狼主帅的正是现任火箭主帅、同时也被认为是NBA历史上最好的大前锋之一——凯文-麦克海尔。

  “凯文-麦克海尔教练教会了我很多。”勒夫说道,“新秀赛季,他告诉我很多(关于NBA的)故事,同时也教了我很多低位技术,从而能够让我在整个赛季中不断地取得进步。”

  随着身体逐步恢复健康,勒夫在本赛季彻底爆发,场均能得到26.4分和13个篮板,外加4.2次助攻。作为当今联盟最优秀的大前锋之一,勒夫有着令人惊叹的篮板能力和外线射术。值得一提的是,自从进入NBA以来,他一直通过比赛来模仿和学习优秀对手的招牌动作,他的学习对象就包括了诺维茨基和皮尔斯[微博]

  “我现在已经学到了一些对手的动作,比如德克-诺维茨基的后撤步+后仰跳投,他在肘区投进过很多这样的球。即便他的职业生涯已经到了现在这个阶段,但是这种得分方式依然很有效。所以我试图把这种技术加入到自己的‘武器库’里。”他说道,“保罗-皮尔斯的后撤步跳投有相似之处。他们都花了很多时间来掌握这些动作,所以我也要努力加强练习。”

  对于未来的目标,勒夫最后表示:“我只是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更好的球队领袖。我今年已经25岁了,进入NBA也6年了,我会继续努力学习,每天都争取变得更好。”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篮网仅让奇才1.5分 尼克斯让9.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迪亚曼蒂郜林破门恒大4-1 国安1-0阿尔滨
  • 娱乐曝王石田朴珺纽约领证 田母墨镜出席
  • 财经雅客金冠使用垃圾皮料明胶生产糖果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飞行员:MH370若有劫机者一定是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与男友同居吃亏吗 最怕怀孕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