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权威:湖人正处最黑暗时期 科比影响力正在消逝

2014年03月15日1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纽约尼克斯与“禅师”菲尔-杰克逊敲定协议,禅师将正式加盟尼克斯。没过多久,湖人又以一场34分惨败不敌马刺,彻底无缘季后赛。《今日美国》专家萨姆-阿米克认为,这是湖人队史上最黑暗的时期,禅师签约尼克斯更是意味着科比已经丧失了对湖人[微博]的影响力。

  尽管在禅师正式加盟尼克斯之前,湖人传奇名宿“魔术师”约翰逊已经表示了对湖人管理层的抗议,看起来“后杰里-巴斯时代”的湖人将是球队史上最黑暗的时期。同时,科比一度很有影响力的声音,这次似乎也遭遇了充耳不闻的待遇。

  “同样的事情发生两次,这让我很难理解,”科比说,“这确实很难,我是真的不懂。”

  科比所说的两次错过禅师,一次是湖人2012年11月开局不利,球队要换掉主帅迈克-布朗,这时无论是管理层,还是科比,都想到让禅师出山,而禅师也很有兴趣,一度准备等待湖人的电话。但最终,湖人高层中出现了分歧,因为现在湖人的掌控者是杰里-巴斯的儿子小巴斯,但杰里-巴斯的女儿珍妮-巴斯又是禅师的女朋友,如果禅师回归湖人,那么珍妮-巴斯一系将会对湖人有更大的影响力,这是小巴斯所不愿意看到的。因此,最终湖人引入了德安东尼,算是放了禅师的鸽子,禅师也多次在媒体上表达了自己的失望。

  第二次就是禅师加入尼克斯管理层了。在消息传出之前,湖人也有所耳闻,当时科比也表示希望球队抓住机会再请禅师出山,但最终还是无效。这次放弃禅师,除了管理层的分歧外,科比失去了对湖人的影响力,恐怕也是一大原因。

  时间回到2007年,当时湖人的情况也不佳,而科比又急需夺冠来证明自己也能挑大梁。在湖人反应迟缓的情况下,科比直接表示自己有意寻求交易。那番表态让湖人管理层顿时变了态度,迅速作出交易,引入了保罗-加索尔,并进行一连串补强,球队也直接杀回总决赛,并在之后连续2年夺冠。

  现在,科比与湖人签下了2年485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这里面可不包含封口费,他还是会继续用语言敲打他的老板,继续直言不讳。只是现在的科比对湖人的影响力有限。

  禅师在最近一次接受《今日美国》的采访时也谈到了湖人的问题:“杰里已经离开了一年了,但他的孩子们还在问‘我们该如何做到这一点呢?’他们还没解决问题。米奇-库普切克和吉米(小巴斯)有关系,他们在2004年就共事了,但是看起来关系并不那么融洽。”

  不管怎么样,缺少杰克逊的湖人也基本就是这样了,他们并不比以往更好。而且科比的影响力也不再具备以往的效果了。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篮网仅让奇才1.5分 尼克斯让9.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2022年冬奥申办城市公布 北京PK四对手
  • 娱乐曝王石田朴珺纽约领证 田母墨镜出席
  • 财经延退方案暂无时间表:担忧离退休者占岗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记者:成龙两会偷吻宋祖英(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看色情片后抑郁7年 性教育缺失(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