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vs湖人前瞻:二少来势凶猛 湖人防守再崩盘?

2014年03月09日13: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明天3连败的洛杉矶湖人[微博]将坐镇主场,迎来近期进攻势头强劲的俄城雷霆。这是两队本赛季第3次交手,前2次湖人均落败。西区垫底和头名之战,防守脆弱的湖人,能否限制得住雷霆,不禁令人捏一把汗。

  两队赛季首回合交手是在2013年12月14日,湖人客场以97-122落败。凯文-杜兰特拿下31分8个篮板5次助攻4次抢断,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拿下19分12次助攻8个篮板,雷霆4人得分不低于19分。次回合是在2月14日,尽管威少缺阵,且湖人6人得分上双,但凭借杜兰特的43分12个篮板7次助攻3次抢断,雷霆仍以107-103客场取胜。

  自3月1日以来,雷霆是NBA进攻火力最猛的球队,场均可得119分,命中率高达51.4%。杜兰特表现生猛,场均可砍下35.3分,目前他以场均31.8分领跑全联盟。

  不过上一场对阵太阳,尽管二少联手砍下70分,但摆出“四大一小”首发的雷霆,仍以122-128落败。防守不利是主因之一,他们第三节让对手砍下40分,并放任太阳三分球27投15中,创下本赛季该队单场限制对手命中三分球数第二差纪录。

  赛后威少表示:“问题在于防守,以及在全场都有稳定发挥。我们全场多次能在5分钟内打出好球,但我们得打好48分钟。我们能在任何时候,面对任何对手得分,但我们得有能力限制对手得分。”

  而谈到限制对手得分,恐怕没有一支球队比湖人的麻烦更大。3月以来他们场均失分高达127.2分,近3场场均失分更高达136分,放任对手投出了56.3%的命中率。由此,他们也成为2008年的勇士后,第一支连续3场失分130+的球队。此外,连续3场让对手拿下408分,也是队史最差纪录。

  雷霆偏又是湖人的苦主。包括2012年季后赛在内,近15次交手湖人输掉12场,其中10场杜兰特得分达到30+。伤病方面,雷霆的肯德里克-帕金斯和萨博-塞弗洛沙均无法出战,湖人方面,因膝伤缺席多场的乔丹-希尔[微博]和尼克-杨明天能否出战,尚是未知数。雷霆新援卡隆-巴特勒将赛季第二次对阵老东家。

  首发预测:

  雷霆:威斯布鲁克、杜兰特、佩里-琼斯、塞尔吉-伊巴卡[微博]、史蒂文-亚当斯;

  湖人:肯德尔-马绍尔、约迪-米克斯、肯特-巴泽莫尔、韦斯利-约翰逊、保罗-加索尔。

  (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公牛3.5分 开拓者PK火箭]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3人进处子球恒大3-0 巴塔拉首球国安1-0
  • 娱乐叫兽金秀贤内地首秀 搭衣服解魔方狂卖萌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