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vs开拓者前瞻:焦点战打响 阿德再访丰田中心

2014年03月09日13: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明天休斯顿火箭将主场对阵波特兰开拓者,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4次交锋。前3次2胜的火箭,明天如果能获胜,将取得双方常规赛交锋的领先地位,这对两队西区排位乃至季后赛首轮可能的对阵产生影响。焦点之战,鹿死谁手?

  两队赛季首回合是在2013年11月6日,火箭客场以116-101获胜,但12月13日次回合的较量,开拓者主场以111-104扳回一城。第3回合是在1月21日,回到主场的火箭三节得分30+,以126-113复仇成功。

  目前火箭以43胜19负位居西区第三,开拓者42胜20负位居第五。按排位规则,三支目前赛区头名球队将占据前四中3个位置,剩下的一个名额,将在火箭和开拓者间产生。若明天获胜,火箭将取得对战优势;若告负,两队将同为43胜20负。此外,如果快船赛季末进占前3,火箭和开拓者也可能首轮遭遇,明天比赛也将一定程度上决定谁拥有主场优势。

  火箭近期4连胜,昨天更在主场以112-86血洗步行者。防守端的改善是火箭连胜的因素之一。近4场,火箭场均仅让对手得到97分,远低于赛季平均的101.4分。此外,火箭的转移球做得不错。自全明星周末后,火箭命中的60%的球来自于助攻,而此前这一数据仅为54.5%,是联盟第4差。本赛季单场助攻不低于22次的比赛,火箭24胜4负。

  全明星周末后,开拓者6胜3负,但近3场仅1胜。上一场尽管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拿下30分17个篮板,开拓者也在半场一度落后达30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但仍以98-103不敌小牛。前3回合对火箭,开拓者场均失分达115.3分,但近期该队防守也有所改善。近8场,他们场均仅让对手得到93.8分,限制对手命中率仅为40.5%,总篮板数也净胜对手6.5个。

  阿尔德里奇是火箭需重点防范的对象。近5次交手,他场均可得28.4分14.8个篮板。次回合他砍下31分和生涯最高的25个篮板。火箭这边,德怀特-霍华德本赛季三战开拓者,场均可得28.3分14个篮板,命中率高达66%。

  首发预测:

  开拓者:达米安-里拉德、韦斯利-马修斯、尼古拉斯-巴图姆、阿尔德里奇、罗宾-洛佩斯;

  火箭:帕特里克-贝弗利、詹姆斯-哈登、帕森斯、泰伦斯-琼斯、霍华德。(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公牛3.5分 开拓者PK火箭]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直播:马航称未收到客机失事证据 专题
  • 体育3人进处子球恒大3-0 巴塔拉首球国安1-0
  • 娱乐叫兽金秀贤内地首秀 搭衣服解魔方狂卖萌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