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退役大Z11号战袍 又一位96黄金一代享此殊荣

2014年03月09日10:2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前克里夫兰骑士队的中锋“大Z”伊尔戈斯卡斯的11号球衣退役仪式在骑士队的主场快贷球馆隆重举行。

  大Z的这场球衣退役仪式邀请到了一位贵客,他就是迈阿密热火[微博]队的勒布朗-詹姆斯。由于两人曾在骑士队做过7年的队友,并且一起带领骑士打进过总决赛。此后,大Z还跟随詹姆斯前往热火打了一个赛季,并于2011年9月正式宣布退役。

  由于大Z非常希望詹姆斯能亲临现场参加自己的球衣退役仪式,因此骑士队方面从去年10月就开始与詹姆斯敲定时间。今天正好热火队没有比赛,而詹姆斯也如约前往克里夫兰,并亲眼见证老队友的球衣退役。

  据美国《露天体育看台》记者伊森-J.斯科尔尼克透露,詹姆斯今天特地为大Z准备了一份礼物,但是他并没有透露到底是什么礼物。此外,他认为届时大Z一定会被这场球衣退役仪式的场面所打动:“他肯定会被打动的。阿伦-艾弗森是我们见过的最坚强的家伙之一,连他(在自己的球衣退役仪式上)都动情了。”

  除了詹姆斯之外,丹尼尔-吉布森、德隆特-韦斯特以及艾拉-纽贝尔等昔日骑士的队友们今天也都纷纷来到了现场。

  骑士主场迎战尼克斯的中场休息时间,大Z的球衣退役仪式正式举行,在现场播音员的隆重介绍下,一身西服的伊尔戈斯卡斯缓缓走入了球场,并且迎接全场球迷的掌声。

  这场仪式开始之初,前骑士队总经理,同时也是在1996年NBA选秀大会上亲手选中大Z的韦恩-埃布里首先致辞,并且透露了当初骑士队决定选择大Z的原因。

  “18年前的NBA选秀大会前,球探让我们关注一个来自立陶宛的大个子。当时我们球队正好需要一个大个子,后来看了他的比赛录像,并对他进行了试训,我们认为毫无疑问地应该选择他。”韦恩-埃布里说道,“即便我们知道他有脚伤,但我依然认为这次冒险是值得的。他有一种伟大的性格,虽然多次经历伤病,但是他展现出了坚持以及对篮球的热爱;他有一种伟大的品位,他代表了克里夫兰和骑士队的品位。”

  紧接着,骑士队现任老板丹-吉尔伯特上场发言,他说道:“11号球衣所展现出来的价值是克里夫兰人民所崇尚的,他代表了努力,永不放弃的精神,他代表了(俄亥俄州)克里夫兰的一切。”

  最后轮到今天的主角伊尔戈斯卡斯。“感谢克利夫兰和骑士队的支持。从我在选秀大会上被选中的那一刻起,你们就一直支持着我,感谢你们。”他动情地说道。

  在随后的演讲中,大Z首先感谢了妻子以及其他家人,接着是他职业生涯中所有的队友和教练,以及两任骑士队的老板冈德和吉尔伯特。

  “我相信这支球队在不久的将来能够重回争夺总冠军的行列。”这是大Z对骑士的寄语。

  最后,他特别感谢了所有的克里夫兰的球迷:“你们是我从那么多次伤病中不断走出来的原因。”

  在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骑士队的11号球衣被缓缓升上了快贷球馆的屋顶。

  继阿伦-艾弗森之后,另一位来自96黄金一代的成员——大Z也在本月享受了球衣退役仪式。若干年以后,当我们回顾这一届充满传奇色彩的NBA选秀大会的时候,除了能够记住艾弗森、科比、纳什[微博]、雷-阿伦这些响当当的名字之外,也不应该忘记一个谦逊腼腆、在赛场上永不言弃的欧洲大个子。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公牛3.5分 开拓者PK火箭]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3人进处子球恒大3-0 巴塔拉首球国安1-0
  • 娱乐叫兽金秀贤内地首秀 搭衣服解魔方狂卖萌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