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斯:希望重回凯尔特人 隆多可以胜任球队领袖

2014年03月09日00: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去年夏天,在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效力了15个赛季的保罗-皮尔斯[微博]被交易至布鲁克林篮网队。然而“真理”似乎并不记恨老东家,在这次重返波士顿打比赛期间,他表示完全不介意在未来重返绿衫军。

  “是的,为什么不呢?也许为他们(凯尔特人)打球,也许为他们工作。”在网队客场84-91负于凯尔特人队的赛后,皮尔斯这样说道。

  去年休赛期,凯尔特人决心重建,并将“二老”皮尔斯和加内特一起送至篮网队。此番是继今年1月27日之后再度随篮网来波士顿打比赛,皮尔斯依然受到了全场球迷的热烈欢迎。

  “当走进一个你度过整个职业生涯的球馆,总是会有很多的感动。”皮尔斯说,“上次(凯尔特人向我们)的致敬以及球迷的欢呼真的很让人感动。但每一次走进这个球馆,我总是能看到很多朋友以及那么多年来陪伴着我们的人们,你会非常想念他们。”

  如今的凯尔特人再次步入重建期,但是皮尔斯却表示这并没有让他回想起绿军在8、9年前的那次重建。

  “我努力让自己忘记那段日子,但是你从中得到了成长。我认为它让我成为了一个更好的球员,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它让我变得更加坚强。”他说道,

  随着皮尔斯和加内特的离开,隆多成为绿衫军的核心兼队长,他将挑起原本属于皮尔斯的担子,并努力带领凯尔特人走出困境。

  对此,皮尔斯给隆多的建议是保持耐心。“当你正处在生涯的巅峰期时,就像现在的隆多,失败会令你感到困惑,但重要的是保持耐心,和队友们一起坚持,并帮助他们成长。”他说。

  但与此同时,他相信隆多能够胜任这一新的角色。“他可能比当时的我理解得更多一些。”他接着说道,“当我刚到这里的时候,我们是一支季后赛球队,但之后进入了重建期。这和他现在面临的处境很像。他刚来我们的球队的时候,凯尔特人也正在重建,随后我们开始赢球,但现在又开始重建了。不过他现在依然很年轻,而且正处在巅峰期。我知道凯尔特人会尽一切可能地重回巅峰,他们拥有伟大的管理层。”

  采访中,皮尔斯还透露即便离开了凯尔特人,但是自己和隆多的关系依然很亲密。“我和隆多之间连着一根特殊的纽带,我们永远都会是朋友。”他最后说道。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狂让14.5分 快船让老鹰13.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马来西亚载154名中国人航班失去联系
  • 体育NBA-哈登28分火箭大胜步行者 湖人3连败
  • 娱乐张柏芝曝陈冠希另类癖好 揭拍艳照因由
  • 财经大病保险收不抵支 医保结余多到花不出去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