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揭示哈登遇步行者就萎靡 三大法宝冻结大胡子

2014年03月07日11: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据ESPN报道,休斯顿火箭最近状态不错,但他们即将在下一场比赛迎战印第安纳步行者,ESPN专家组指出,步行者是对火箭的巨大考验,因为他们非常善于对付火箭主将詹姆斯-哈登。

  火箭是西区球队,步行者在东区,两队一个赛季只会交手2次。自从哈登加盟火箭以来,火箭和步行者已经交手了3次,火箭的战绩是0胜3负,火箭之所以这么惨,最大的原因就在于步行者很好的限制了火箭核心与头号得分手哈登。

  在对阵步行者的3场比赛中,哈登场均只得到17.0分,命中率24.6%,这是哈登面对所有球队中的最低分,与对阵快船时的战绩并列。本赛季,火箭曾和步行者交手过一场,哈登在当时的战绩是14投3中,得到12分。

  步行者限制哈登的防守主要有三大法宝:第一,是保罗-乔治令人窒息的个人防守。在这3场比赛中,乔治防住了哈登60%的投篮,哈登在面对乔治时,命中率只有35投9中(26%),其中命中的球中,有6个还来自挡拆,换而言之,一对一的时候,哈登的表现还要更差。

  其次是罗伊-希伯特对篮筐的保护。在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哈登的场均内线得分只有3.3分,而在面对其他球队时,哈登能得到8.5分。同样的,在对阵步行者时,哈登的三秒区内投篮命中率是19投5中。

  作为防守核心,希伯特的存在是哈登无法突击内线的主要原因之一,在面对步行者时,哈登的平均投篮距离是15尺6英寸,在面对其他球队时,他的投篮距离要近上2英尺(61厘米左右)。

  根据NBA官网统计,希伯特本身防守威慑力很强。当他在场时,对手的篮下投篮命中率只有41.7%。场均至少防住对手5次出手的球员,联盟中一共有57人,其中希伯特高居榜首。

  第三大法宝则是步行者的攻防转换防守。哈登最强的一点在于他很会在攻防转换间偷战机,在过去2个赛季,他场均要在攻防转换中得到7.2分。但步行者是全联盟最擅长防守攻防转换的球队,他们在这段时间丢分最少,也很少给哈登轻松突破的机会。哈登在面对步行者时,场均攻防转换得分只有3.3分,3场总计命中率则是11投4中。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狂让14.5分 快船让老鹰13.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马来西亚载154名中国人航班失去联系
  • 体育NBA-哈登28分火箭大胜步行者 湖遭3连败
  • 娱乐张柏芝曝陈冠希另类癖好 揭拍艳照因由
  • 财经大病保险收不抵支 医保结余多到花不出去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秦枫采访张春贤:对暴恐份子不能施仁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