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vs马刺前瞻:圣城伤员全归队 总决赛双雄再战

2014年03月06日18: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打出职业生涯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之后,勒布朗-詹姆斯显然太累了,在第二天背靠背的比赛中,他下半场体力下滑7投只有1中,最终导致热火[微博]客场输球。负于火箭之后,热火得到了一天的休息时间,希望这能让他们重新电量满格,以最佳状态迎接对马刺的焦点大战。

  热火上赛季总决赛遭遇马刺阻击,经过七场苦战才捧得金杯。整个系列战马刺给卫冕冠军制造了极大麻烦,要不是第六场雷-阿伦神奇的三分命中,今天三巨头是否还在一起都很难说。不过两支球队本赛季常规赛的首次较量,热火却没有给马刺任何机会,最多时领先达29分,最终113-101轻松获胜。

  因为打得太过顺利,詹姆斯甚至没怎么发力,最终15投8中只拿了18分。不过热火全队投篮命中率高达58%,有六名球员得分上双,其中克里斯-波什[微博]24分领先全队。那场比赛,马刺也投出了50%的命中率,但作为联盟中三分最准的球队,他们在外线却只有22投6中的表现,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明天主场再次面对热火,对马刺来说,最大的利好是三名上一次交手时因伤缺阵的主力球员都已健康回归,丹尼-格林[微博]、考瓦伊-莱昂纳德以及提亚哥-斯普利特都曾在去年的总决赛上有过精彩表现,他们的缺阵也是马刺惨败给热火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马刺上一场122-101击败骑士的比赛里,格林和莱昂纳德都有出色发挥,分别贡献24分和18分。在侧翼火力的支援下,马刺虽然开局慢热,但最后18次三分出手命中12球,全队送出赛季最高的39次助攻,其中下半场25粒进球有24次源自于队友助攻,最终成功完成逆转。

  热火这边,尽管詹姆斯在对山猫砍下生涯最高61分后体力透支,对火箭只得到22分,但相信经过一天的休息他已经能找回应有的状态,实现反弹。另外韦德[微博]最近的个人状态也是非常之好,对山猫时的轮休也为他蓄满了体能。

  自从三巨头组建以来,热火第一次常规赛遇上马刺就输掉了比赛,但在那之后的五次交手全部胜出。

  双反预计先发

  热火:查尔默斯[微博]、韦德、詹姆斯、巴蒂尔、波什

  马刺:帕克[微博]、格林、莱昂纳德、邓肯、斯普利特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让热火1.5分 湖人受让10+]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政府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
  • 体育亚预赛国足1-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终出线
  • 娱乐委员提案《水浒》应禁播引网友热议
  • 财经蒋洁敏安排心腹赴川:安排做啥他不得不做
  • 科技国美炮轰电商伪低价成行业毒瘤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女考进大学同专业 陪读老爸变学霸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