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神塔暴扣重摔心更疼 30年主场最惨1战他尽力了

2014年03月05日14:5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在主场惜败给新奥尔良鹈鹕无缘三连胜,他们的输球让人惋惜。在这场败仗中湖人不乏亮点,保罗-加索尔就是其中之一,他继续在内线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可惜他却无法阻止球队的败局。

  尽管这是背靠背的第二场,但加索尔仍打了超过32分钟,他有相当高的进攻效率,全场15投10中,14罚9中得到29分、12个篮板和4次助攻,他在内线给湖人带来了极大的帮助,湖人能够在半场落后16分的情况下让比赛重生悬念,加索尔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

  连败的鹈鹕在首节表现出更强的求胜欲,“浓眉哥”戴维斯打得很有攻击性,而湖人这边只能依靠加索尔来与对手抗衡,加索尔单节送出15分,正是因为他的存在,湖人才没有在第一节被对手完全打垮。首节还有1分46秒时,加索尔接到法玛尔的传球完成了一记暴扣,可在扣篮后双手挂筐的他没有控制好,重重地摔在地板上,作为旁观者都能觉得他的这一摔真的很痛,可加索尔没有受此影响打完了比赛,并且在进攻中有相当好的表现。湖人是在第三节掀起的反扑,加索尔在这一节中段曾连得8分,正是依靠他的带领湖人才吹响了反扑的号角,他们才能让比赛的悬念一直保持到最后。这场球在加索尔的带领下,湖人得到125分,可他们为糟糕的防守付出代价,这也是他们自1984年以来首次在主场得到125分的情况下仍遭遇失利。

  连续两个晚上,加索尔都有相当不错的发挥,他在进攻中充分展现了其价值和作用。这场比赛加索尔不仅命中率很高,他也能在内线给对手带来杀伤,全场得到14次罚球机会,这就能证明这一点,略微令人惋惜的就是加索尔只罚进了9个球,假如他的罚球命中率再高一些,湖人或许就能拿到一个久违的三连胜。

  虽然球队没能赢球,但加索尔的这种表现还是令人鼓舞的,他并没有因为球队已经希望不大而放弃赛季,他还在场上努力地发挥着自己的作用。而在加索尔的带动下,湖人也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能够在场上给对手制造麻烦。本赛季初段有不少人质疑加索尔是不是已经真的完了,但他用后半赛季的崛起证明了自己,这恐怕也是湖人要保留他伯德条款的原因。目前加索尔以场均17.2分和10个篮板领跑球队,从1月开始他的状态已明显复苏,他又恢复了全明星级内线的水准,他用表现证明了自己仍是联盟最优秀的内线之一。

  如果科比能在下赛季完全健康回归,再加上夏天自由球员市场上引入强援,选秀大会上得到一个高顺位新秀,湖人如果还能与加索尔完成续约的话,那么他们又会迅速构建起一个新的争冠军团班底,他们的复苏将会来得更快。

  (Melody)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篮网让灰熊1.5分 开拓者战老鹰]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CBA马布里31分阿联27分 北京主场胜广东
  • 娱乐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 财经北师大教授:楼市调控应转为防范房价下跌
  • 科技热播韩剧《星你》捧红社交应用LINE
  • 博客目击姚明突破记者重围(图)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委员提议公务员加薪挨万人骂工资4000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