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哥虐心28+15炸醒洛城 紫金1软肋今夜被无限爆

2014年03月05日14:2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洛杉矶湖人[微博]队主场以125-132不敌新奥尔良鹈鹕队。此役鹈鹕的当家大前锋安东尼-戴维斯[微博]打出惊艳数据,全场16投10中,砍下28分和15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

  本赛季,身为2012年NBA状元秀的安东尼-戴维斯进步显著,并且已经能打出接近20分+10篮板+3盖帽的场均数据。此外,他在PER效率值高达26,位列全联盟第5位,在联盟所有内线球员中仅次于森林狼的凯文-勒夫[微博]排名第二。

  本场比赛开始后,“浓眉哥”就迅速展现出了他的天赋。第一节仅过了1分多钟,鹈鹕队的控卫布莱恩-罗伯茨突破后在底线附近的位置出手抛投,球碰到篮框后弹得很高,但此时安东尼-戴维斯突然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几乎是压着湖人当家中锋保罗-加索尔单手将球补扣。从慢镜头回放来看,戴维斯将弹速、臂展和身体柔韧性等各方面的优势都体现在这个进球中。

  由于湖人队依然排出了小个阵容,尽管韦斯利-约翰逊在三号位上拥有臂展、速度和弹跳等方面的优势,但是这些在戴维斯的面前几乎都消失殆尽。开场后,“浓眉哥”在进攻端打得非常顺手,无论是空接扣篮还是中距离跳投,他都能掌握得得心应手。第一节比赛结束,他就已经得到了17分。

  而在面对高大小前锋时,湖人主帅德安东尼明显应变不足,一谓的坚持用约翰逊防守,而碍于身高上的差距,约翰逊在防守浓眉时,等于就是放对手随便投。而反观湖人不是没有大个子,刨去希尔伤停之外,卡曼和萨克雷都能上来顶一阵,但除了萨克雷的短暂出场时间外,卡曼又再一次在湖人的替补席上消失了。而昨天有空接完成绝杀好戏的韦斯利-约翰逊,由于受限防守端的压力,进攻端他只得到了7分3篮板的尴尬成绩单。

  事实上,场均得分和篮板的大幅增加并不能够直接反映出戴维斯在各个特定环节上面所取得的显著进步。虽然身体仍略显单薄,但是他在篮下的统治力已经逐渐显现出来。根据NBA官网的数据显示:本赛季,戴维斯场均能在禁区内得到11.1分,尽管只排在所有内线球员中的第8位,但是和第1位的佩科维奇只相差了2.5分;此外,他场均通过二次进攻的机会能得到4.2分,排名全联盟第5位,在他身后一位的是火箭队的霍华德。

  和其他一些运动能力出挑的内线球员不同,只是一名二年级生的戴维斯就已经开始加强中距离投篮的准星。本赛季,他的中投命中率能达到41.5%(上赛季只有29.4%)。要知道,开拓者队的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本赛季的中投命中率也不过是42.6%。当然需要指出的是,阿德的场均中投次数比浓眉哥多出8次,但是后者在这方面的上升空间显然非常巨大。

  值得一提的是,浓眉哥本赛季场均能博得6.2次罚球,在全联盟排第12位,甚至超过了威少、保罗和沃尔[微博]等超级控卫。本场比赛,戴维斯在罚球线上11罚8中。

  正是依靠着攻防能力的全面提升,使得安东尼-戴维斯能够打出爆发的一个赛季。毫无疑问,这位二年级生已经成为了当今NBA一颗备受瞩目的内线新星。如果能够将这种进步的速度保持下去,真的很难想象浓眉哥在未来会取得怎样的一番成就。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篮网让灰熊1.5分 开拓者战老鹰]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CBA马布里31分阿联27分 北京主场胜广东
  • 娱乐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 财经北师大教授:楼市调控应转为防范房价下跌
  • 科技热播韩剧《星你》捧红社交应用LINE
  • 博客目击姚明突破记者重围(图)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委员提议公务员加薪挨万人骂工资4000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