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下半场仅得3分全场1个板 狂砍61分是有代价的

2014年03月05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客场103-106负于休斯顿火箭,勒布朗-詹姆斯在昨天狂砍61分之后,体力出现问题,今天表现虎头蛇尾,最终18投9中只得到22分1个篮板6次助攻,还错失了本可扳平比分的压哨投篮。

  昨天对山猫的比赛,勒布朗-詹姆斯大发神威,只用了33次出手就砍下61分,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新的得分纪录,席卷各大媒体头条。詹姆斯疯狂的表演,在赢得赞誉的同时,也引发了一个疑问:在背靠背的第一场如此卖力,第二天他还能保证自己的状态么?

  在今天比赛的前半段,詹姆斯似乎想用行动打消人们的质疑:首节比赛,他就7投命中得到12分,半场结束时已经11投8中拿到19分。由于没有了昨天火热的外线投篮手感,今天他更多选择了强突内线造杀伤,只见他一次又一次直冲火箭防线,利用自己超强的运动天赋连连取分。这样的进攻选择不仅保证了他自己的进攻效率,还为外线的队友们赢得了不少空位投篮的机会。

  半场结束前3分54秒,詹姆斯甚至抓住霍华德的横传球的失误,抢断得手,在快攻反击中为观众奉献了一记精彩的飞身扣篮,似乎要证明自己钢筋铁骨,不知疲劳为何物。

  然而事实证明,即便强如詹姆斯,毕竟也是肉身铸就。下半场开始后,热火终于开始体会到背靠背的苦楚,全队体力明显出了问题,投篮命中率急剧下降,詹姆斯也不例外。这一节,詹姆斯4次出手全都没进。更加要命的是,面对火箭队的积极包夹,他已经没有体力选择强攻,每一次稍稍遇到一点防守强度,就不得不无奈出球,这极大影响了热火队的整体进攻节奏。这一节,热火被火箭打了一个 30-21,进入第四节时已经以73-83落后两位的分差。

  终场前5分58秒,詹姆斯重新披挂上阵时,热火已经将比分追到93-95,完全有机会做最后一搏。可是半节的休息时间显然不足以让詹姆斯“回血”,在这最后的半节时间里,除了两次传球助攻,他几乎没有任何表现,一次成功突破后的上篮竟然也偏筐而出。最后一秒,詹姆斯仍有机会追平比分,可是面对霍华德盯防,他三分线外出手不中,只能眼看着胜利从自己的眼前溜走。

  纵观全场,詹姆斯在前11次出手命中8球之后,下半场竟然7投只有1中,而且赛季场均有7个篮板贡献的他,今天整场竟然只抢到一个篮板。事实面前,我们只能说,詹姆斯的确累了。本场比赛过后,热火将休息一天,然后客场挑战去年总决赛的老对手马刺,好在圣安东尼奥和休斯顿相隔并不遥远,希望詹姆斯能带着更好的状态,迎接这场焦点大战。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篮网让灰熊1.5分 开拓者战老鹰]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CBA马布里31分阿联27分 北京主场胜广东
  • 娱乐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 财经北师大教授:楼市调控应转为防范房价下跌
  • 科技热播韩剧《星你》捧红社交应用LINE
  • 博客目击姚明突破记者重围(图)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委员提议公务员加薪挨万人骂工资4000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