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神逆袭!关键1刻封死利拉德 不止3分他还能隔扣

2014年03月04日13:5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洛杉矶湖人[微博]在客场以107-106险胜波特兰开拓者。此役湖人的首发得分后卫约迪-米克斯表现不俗,全场16投8中得到21分,并且在比赛的最后一刻防住了利拉德[微博]试图绝杀的三分球。

  在核心主将科比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后场摇摆人约迪-米克斯已经渐渐坐稳了湖人首发二号位的位置。本赛季,米克斯的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生涯最高的32.6分钟,而他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球队的信任,场均14.8分,46%的投篮命中率和40%的三分球命中率都创下了生涯最高。

  值得一提的是,米克斯本赛季的真实命中率能达到60.3%,在所有得分后卫排名第五位。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米克斯似乎就是一个纯粹的三分射手。但事实上,他的技术能力被明显低估了。在二号位上,尽管米克斯的身高并没有优势,但是他的身体非常强壮,运动能力也不差,最重要的是,他很擅于通过无球跑动来为自己创造得分机会,特别是在快攻过程中。

  根据NBA官网给出的数据显示:本赛季,米克斯场均通过快攻能得到3.2分,和掘金队的泰-劳森相同,并且超过了托尼-帕克[微博]、蒙塔-艾利斯和凯里-欧文这些联盟的顶尖后卫。

  本场面对西部三强球队开拓者,湖人继续摆出小个阵容,而且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在这样的进攻体系中,米克斯的特点往往能够得到充分的发挥。第一节后半段,他和法玛尔连续完成两次精妙的配合,米克斯都能利用出色的跑动能力在篮下觅得良机,包括完成一记单手重扣。

  另外在关键的第四节,米克斯在开始后不久便率领湖人打出一波反击。进行到还剩10分钟左后时,米克斯抢到后场篮板后发动快攻,并长传给已经杀到篮下的法玛尔。由于开拓者的球员已经及时追防到位,法玛尔无奈之下回传给外线的米克斯,后者在三分线外张手开花。紧接着没过多久,湖人再度发动快攻,这次换成米克斯参与快下,他在前场得球后稳稳地上篮命中,而且还造成巴图姆的犯规,成功打出一次2+1。连得6分之后,湖人又重新建立起了一定的领先优势。

  也许赛前很少有人能够想到,这场比赛会打得如此惊心动魄,双方直到最后一刻才决出胜负。第四节还剩6秒时,韦斯利-约翰逊的空接使得湖人领先1分。开拓者的最后一攻交给本赛季数次投进过制胜球的利拉德,但是凭借着米克斯的出色防守,开拓者“新人王”的三分没能投进,湖人最终涉险过关。

  在季后赛无望的情况下,湖人队开始大胆锻炼新人,与此同时,德安东尼则将他最擅长的跑轰战术不断灌输给球员。正如前面所提到的,从技术特点而言,能投能切的米克斯极其适合湖人目前的打法。本场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米克斯不仅在进攻端起到了应有的作用,他在关键时刻的攻守表现更是值得称道。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背靠背让火箭1.5分 雷霆深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奥斯卡颁奖礼创美国10年来最佳收视纪录
  • 财经富商周滨的叔叔们:二叔代理五粮液发迹
  • 科技特斯拉全球副总:周预订量中国第一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