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输球更可怕!湖人内部矛盾喷发 德帅神塔难相容

2014年02月27日11:4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洛杉矶湖人[微博]在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虽然球队的当家内线保罗-加索尔14投7中,得到17分和10个篮板,但依然无法带领湖人取得胜利。此外,他和球队主帅迈克-德安东尼之间的关系也一度变得紧张起来。

  昨天,湖人队由于第三节出现崩盘,结果在客场大比分输给步行者队。赛后,加索尔显得非常气愤,不仅批评队友在场上缺乏纪律性,而且对德安东尼的排兵布阵也颇有微词。

  “如果我们继续使用小个阵容,那么就必须利用好它的优势以及我们的速度。”加索尔在昨天赛后说道,“如果我们被对手多抢了20个篮板,我不在乎你是谁或者你做什么,这根本不奏效,它不可能让我们赢球。”

  很显然,加索尔言语中直指湖人的排阵和打法存在问题。不出意外,他的这番言论引起了德安东尼的强烈不满。

  “对于这件事情,我感到不满的是,你应该把它留在内部。”德帅说道,“表达你的困惑和不满其实很容易。我们会尝试着去解决问题,但是面对媒体的时候说出来,这让人感到困扰。我不认为这是正确的处理方式。”

  至于加索尔提到的湖人队“纪律性不够”,则更让德安东尼感到不解。“我不知道他到底在说什么。昨晚,我们应该打出更多的转移球。但我不知道这和纪律性有何关联。我认为队员们并没有真正熟悉整个球队的体系。”

  看得出来,由于球队不断输球,战绩跌落谷底,加索尔在球场上也正在慢慢地失去动力。按理说,和弟弟马克-加索尔交锋应该足以提起家嫂的兴奋度,而且从兄弟两人以往的交战纪录来看,哥哥显然胜出一筹。根据BR的数据统计,职业生涯至今,加索尔兄弟一共在NBA的赛场上交手过17次,大加索尔场均得到14.7分和10个篮板,小加则得到11分和8.9个篮板。此外,哥哥所在的球队取得10胜7负。

  但是本场比赛,保罗-加索尔从一开始就处于下风。整个上半场,他只得到5分,并且直到第二节中段才投进本场个人的第一球。第二节,大加在一次低位进攻中试图利用脚步的优势在低位硬吃小加,但是等到他转身攻向篮下时,发现根本没有甩开小加的防守,无奈之下将球分到外线,结果被灰熊队抢断。

  全场比赛,虽然大加的数据还算不错,得到17分和10篮板的“两双”,但对面的小加得到了14分、12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盖帽,并率领灰熊取得了胜利。终场哨音响起,兄弟俩在场上交谈了几句,从镜头捕捉到的画面来看,大加索尔的表情十分严肃,完全没有露出一丝笑容。

  尽管加索尔最近两个月的状态非常不错,但是随着球队不断输球,他已经很难再保持高昂的战斗力。在深陷交易流言和经历重重伤病之后,再面对湖人如今的这般困境,“神塔”已陷入了迷茫。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尼克斯10.5分仍低胜赔]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官方首次发布李克强漫画形象(图)
  • 体育欧冠C罗两球皇马6-1 亚冠恒大4-2墨尔本
  • 娱乐韩星出场天价排场大:是谁惯坏了他们?
  • 财经刘迎霞陷中石油漩涡:在政商两界能量惊人
  • 科技唇枪舌战余额宝:“吸血鬼”激起千层浪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育儿最淡定孕妇产子痛得冒汗不忘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