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西区垫底历史上仅2次 39年未见谁是下个贾巴尔

2014年02月25日1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上一场比赛,洛杉矶湖人[微博]在主场以102-108不敌布鲁克林篮网,这也导致湖人最终成为西区倒数第一。

  按照目前的排名,湖人以19胜37负位列西区倒数第一,倒数第二的则是犹他爵士,他们的战绩是19胜36负。

  这是湖人历史上罕见的耻辱纪录。湖人是NBA的传统豪门,在66个赛季中,他们60次杀进季后赛,31次夺取西区冠军,16次夺取总冠军,进入季后赛对湖人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但要说跌到西区倒数第一,遍览湖人全部历史,也只有2次而已。

  湖人战绩最差的赛季是1957-58赛季,当时他们只取得了19胜53负的成绩,胜率26.4%,位列西区倒数第一,当时球队的主帅是巨星乔治-麦肯,中途又被约翰-昆迪亚接手。但这一纪录并不算特别耻辱,因为这时的NBA并不成熟,一个赛季只有72场比赛,而且这时的湖人还在明尼阿波利斯。

  搬迁到大城市洛杉矶后,湖人的一直顺风顺水,直到1974-75赛季,该赛季,湖人主帅是比尔-沙曼,球队处于青黄不接的状态,队内第一得分手是吉尔-古德里奇。但杰里-韦斯特和威尔特-张伯伦都已经不在。湖人也从1971-72赛季的夺冠开始连续下滑,1972-73赛季他们总决赛失利,1973-74赛季他们倒在分区半决赛,1974-75赛季,他们只打出30胜52负的成绩,胜率是36.6%,位列西区倒数第一。这是湖人搬入洛杉矶后首次无缘季后赛,在这一年,他们还被布法罗勇敢者在赛季中横扫,而布法罗勇敢者,就是日后的洛杉矶快船。值得一提的是,在1974-75赛季,湖人是西区倒数第一,而东区倒数第一,则是23胜59负的新奥尔良爵士——即犹他爵士的前身。本赛季爵士力压湖人,可谓是一种循环。

  按照ESPN playoff odds(计算球队战绩以及季后赛几率)统计,湖人本赛季最终战绩将是27胜55负,胜率为32.9%,假如ESPN计算准确,那么湖人将创造搬入洛杉矶后的最差胜率。

  当然这还不是最惨的,最惨的在于,湖人在1974-75赛季跌至谷底后,在下一个赛季还是没有雄起——1975-76赛季,湖人战绩是40胜42负,还是没有进入季后赛。但随着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的到来,湖人最终在1976-77赛季逆袭,杀进了总决赛,这或许也是湖人球迷现在可以参考的历史轨迹。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步行者狂让湖人14.5分 火箭让国王4.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曝国足新帅今日抵广州 曾执教西亚
  • 娱乐曝张静初登记奉子成婚 经纪人慌张挂电话
  • 财经刘迎霞政协委员被撤 疑卷入中石油腐败案
  • 科技三星推GALAXY S5 真机图赏 实录
  • 博客北京光猪跑选手戴防毒面具(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找对象难校长建相亲网 考研成绩
  • 育儿各省市单独二胎实施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