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日交易莫雷稳字当头 化学反应良好还要试双塔

2014年02月24日03: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李喜林报道 没有大交易,只有小修小补,最擅长在交易截止日做买卖的莫雷,这一次选择了低调。他延续了交易截止日必做交易的惯例,但只用第三控卫布鲁克斯换回乔丹·汉密尔顿,常规轮换阵容一刀都没动。之前的八连胜,让莫雷对这套班底充满了信心。

  既然无法用手中的筹码,换来可以带来惊喜的球员,倒不如留住手中的筹码,毕竟眼前的这套班底正形成不错的化学反应。自从2007年上任,莫雷每个赛季中期都要折腾一番,只因为他想要为球队未来的赛季考虑。现在火箭的头号任务是在本赛季冲击冠军,莫雷志在让球队保持良好的化学反应。

  保住班底,保持稳定

  “我们感觉像是一个团队,在正确的时间聚在了一起,”莫雷满面春风。近期火箭战绩颇佳,莫总管心情大好。交易截止日,他按兵不动,没有等到心 仪的报价,他正好顺水推舟,保留火箭的主要班底:“我们觉得有德怀特·霍华德和詹姆斯·哈登这样的核心,而且围绕他们有固定的一组人,感觉很好,当你有那 样的核心,你会想着围绕他们构建球队。”

  谁都渴望凑齐三巨头,莫雷也不例外,但三巨头并不是那么容易构建,况且火箭现在的“魔登组合”已经逐渐找到默契,在2月份他们两人都打出了最 佳状态。加时赛惜败给勇士前,火箭取得了八连胜,这是他们自2007-08赛季以来的最长连胜。那个赛季是莫雷上任的第一个赛季,火箭打出了22连胜,其 中八连胜那一战,诺瓦克投进了绝杀三分,险胜国王。莫雷特意在社交网络上传了那场比赛的视频,并且在上面写道:“上一次我们赢得八连胜的时候。”

  莫雷在怀念那个赛季,那时候火箭还是姚麦时代,只可惜姚明在连胜中期受伤,提前结束赛季征程,麦迪独自率领火箭正在季后赛,首轮就出局。在莫 雷的苦心经营下,现在的火箭拥有比当年更好的班底,“魔登组合”的威力不比“姚麦组合”逊色。更为难得的是,火箭在他俩身边,配备了足够强大的帮手。

  阿西克上赛季在火箭打出了两双的数据,防守效率排名联盟前五。本赛季在霍华德到来后,阿西克与他搭档双塔失败,只能沦为替补,这样一位优质中 锋得到了许多球队的青睐,只可惜莫雷的要价太高,使得阿西克的交易搁浅。早在交易截止日前,莫雷就表态,阿西克很可能会留在球队。“去年12月,我们曾经 非常积极地交易奥米尔(阿西克),但此时此刻,奥米尔很可能会继续留在这里,直到他的合同结束,所以我们会很高兴看到他能成为球队未来的一部分,”莫雷说。正如莫雷所说的那样,阿西克没有换队,留在了火箭。

  莫雷特别强调了交易时机,在12月份火箭并不介意用阿西克换来其他球员,因为球队还有大把的时间来完成磨合。但现在,比赛已经打了一大半,火 箭逐渐形成了化学反应,这时交易阿西克,如果换不来特别优秀的球员,倒不如保持现有阵容。“阿西克给球队带来的贡献,比我们将他送走、可能换来的球员贡献 都要多,升级四号位所带来的帮助,还不如阿西克在15到20分钟时间里带来的贡献多,”精打细算的莫雷显然不会轻易放弃这位防守强悍的土耳其大个子。

  事实上,阿西克在伤愈归来后,已经迅速入戏,在替补席上有着兢兢业业的表现。林书豪和莫蒂耶尤纳斯也在交易截止日期深陷交易流言,但他们也没挪窝。火箭的这套班底已经渐入佳境,莫雷对他们很有信心。

  渐入佳境,还可更好?

  对球队有信心的可不光是莫雷。“我们变成了一支更好的球队,”贝弗利这样表示。“大胡子”哈登则说:“我们恢复了健康,并且开始融合在一起。”

  莫雷在前不久更是对西部形势进行了展望,在他看来,除了健康的雷霆外,火箭不会惧怕西部的任何球队。“我依然觉得一支健康的雷霆会略微更好一些,而面对其他西部球队,我们认为可以在7战4胜制的季后赛中击败他们。我们也能击败雷霆,但形势肯定对我们不利,”莫雷坦言。

  但莫雷同时认为,火箭还可以变得更好。“我们感觉自己的实力要比战绩所反映出来的要更好,我们球员目前的身体状况很棒,每名球员都能融入进 来,这无疑使我们距离期望的目标更加接近,”莫雷表示。正如他所言,火箭现在球员都恢复了健康,正处于阵容最为整齐的时候。靠着这套完整的阵容,火箭一度取得八连胜,球队也有理由相信,随着球员们的进一步磨合,他们还可以打出更好的成绩。

  最近几场比赛,麦克海尔基本上用10名球员上场。除了5名首发外,林书豪、阿西克、莫蒂耶尤纳斯、卡斯皮和加西亚都是常规轮换球员。由于近期 莫蒂耶尤纳斯和阿西克状态上佳,麦克海尔甚至表态会多使用大个阵容。“奥米尔健康回来了,我们能派他出场,让他和德怀特(霍华德)配合一段时间,我认为, 我们可能会保持这样的轮换,”麦克海尔说。

  赛季初麦克海尔曾尝试用双塔首发,结果试验失败。但这并不意味着,火箭彻底放弃双塔配置,在必要的时候,使用双塔,加强防守,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莫雷认为火箭还可以变得更好,是有理由的。整个2月份,火箭仅仅输了1场球。无论是麦克海尔,还是球员们都想看看,这套班底到底能有什么样的潜力。不折腾的火箭,期待以稳健的姿态奔向季后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步行者雷霆均深盘 小牛PK马刺]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昆明火车站暴恐案已致29死 专题
  • 体育德国脚3球切尔西3-1 利物浦3-0 阿森纳负
  • 娱乐《星你》粉揭秘:本科女最多 大多20多岁
  • 财经近20年54贪官外逃:多分管经济
  • 科技12306启动身份核验 假身份证无法购票
  • 博客两会过后房价会不会崩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因相貌自卑杀人(图)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