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撑一队!诺天王22+9+7真尽力了 多想他年轻3岁

2014年02月19日12: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尽管达拉斯小牛以106-117负于迈阿密热火[微博],但老将德克-诺维茨基却表现极为出色,全场贡献22分9个篮板7次助攻的全面数据,若非最后阶段体力不济,比赛的最终结果还很难说。

  本场比赛是两队本赛季第二次交手,上一次在迈阿密小牛104-110输球,勒布朗-詹姆斯18投14中豪取39分光芒四射,让人们忽视了诺维茨基12投8中拿下28分表现同样相当出色。自从1998年进入联盟,这已经是德国人的第16个赛季,然而已经将满36岁的诺天王,却仍然能够场均贡献21.7分6.1个篮板和2.8次助攻,而三项命中率更是分别达到49.2%、41.2%以及91%。

  本场之前,小牛已经对热火六连败,作为球队的领袖以及见证了两支球队所有恩怨的元老级人物,诺维茨基自然比任何人都更想击败热火。今天的比赛,除了自己投篮得分之外,诺天王在防守、篮板以及组织等方方面面都竭尽所能为球队提供帮助,其中篮板球数是进入2月份以来的个人新高,而7次助攻更是平了赛季纪录。

  比实力、比状态,小牛无疑比不过如日中天的热火,但从斗志和经验上,他们却占到了上风。虽然没有超级巨星作为帮手,诺维茨基仍然率队在攻防两端打出了充满竞争力的表现。只要他在场上,小牛的进攻有井然有序,除了个人出手极具把握,诺天王还能不失时机利用对手的夹击寻找到出现空位的其他队友,只要他在,球队就有了中轴线,就有了主心骨。防守端,诺天王那双老腿当然无法跟“侵略性”、“活力”这样的形容词沾上关系,但他仍能凭借身高和经验在禁区内铸就一道坚固防线,7个防守篮板也从一个侧面充分说明他对篮下的保护相当成功。

  遗憾的是,现在的诺天王已经无法打出48分钟高效的比赛,教练不得不为他量身定制一套轮换节奏才能保证他在结束阶段仍能留在场上。事实上,在本场比赛进入最后半节小牛95-100落后热火5分时,诺维茨基个人的得失分差却是惊人的+16。也就是说,在最后溃败之前,尽管全队输给对手5分,但当诺天王在场时,他们实际上赢了热火16分!如果是年轻3岁的诺天王,必能与热火一战。这样的表现,即便比赛输了,我们又能再奢求些什么呢?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步行者背靠背让森林狼4.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