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倒我就让你“狗吃屎” 单挑!新秀赛该有这火花

2014年02月15日12:5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在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中,克里斯-韦伯队最终以136-142不敌格兰特-希尔队,希尔队后卫迪昂-韦特斯出战21分44秒,三分6投4中得到31分7助攻3抢断;韦伯队后卫蒂莫西-哈达威出战24分29秒,三分16投7中得到36分2助攻,两人的三分对飙也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之一。

  全明星新秀赛就是一场表演赛,而且从2003黄金一代将全明星新秀赛变成扣篮大赛后,新秀赛的表演成分就越来越重。一般来说,这种表演往往有两种戏码,一种是大个子秀数据,摇摆人秀扣篮,后卫秀三分的传统戏码;还一种是大个子秀传球,小个子秀扣篮的反传统戏码。

  本场比赛,安德烈-德拉蒙德狂砍30分25篮板,算是大个子秀了数据;但小个子也没示弱,韦特斯和小哈达威的三分对飙才是球场上真正的高潮制造者。

  韦特斯和哈达威在上半场并没有太多表现机会,上半场韦特斯只出战了8分29秒,得到8分;小哈达威只出战了11分钟,得到10分。但两人在下半场终于有了交锋的机会,而且迅速打得针尖对麦芒,十分激烈。

  下半场8分56秒,小哈达威三分飙射入网,这是他下半场第二次得分,随后韦特斯迅速造犯规得手,2次罚球拿下2分,这是他下半场第一次得分。紧接着,小哈达威又接特雷-伯克[微博]助攻三分飙射得手,而韦特斯马上用一记急停后仰跳投拿下还以颜色。随后两人进入了单挑模式,先是轮流一人赔上一次犯规,将对手送上罚球线,然后小哈达威又从三分线外突破,跳步过人后探臂上篮拿下精彩度极高的2分,而韦特斯也还以颜色,利剑般插进内线,冲击上篮不让分毫。

  此后,两人似乎约定好了,不再用突破攻击,而是比拼外线手感,韦特斯率先开炮,两记三分球中的,将个人得分提升到21分,其间潇洒的胯下连续crossover接干拔三分颇有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影子,小哈达威还被韦特斯的一次逼真假动作晃倒在地,红色的鞋子让他的踉跄格外显眼。但小哈达威也不退缩,如老爹附体一般急起急停干拔三分,也同样命中2球,个人得分更是以28-21力压骑士小将。当然,这还不算完,两人在短暂休息2分钟后,于第二节最后3分50秒再度对飙,这次小哈达威似乎有些能量见底,飙进两记三分球后有些后继乏力,先是被韦特斯抢断,随后又三分打铁;而韦特斯则非常骁勇地连中3球,将个人得分追进到31-34。不过小哈达威在最后37.7秒时三分线外假动作晃飞韦特斯,让后者飞着摔了个“狗啃屎”,随后助攻梅森-普拉姆利,倒也算是找回了场子。

  从第二节8分58秒开始,到2分44秒为止,小哈达威投中了6个三分球,拿下了22分;韦特斯投中了4个三分球,拿下了23分,两人的对飙大戏引发了全场连续不断的欢呼,这大珠小珠落玉盘般的6分钟也着实让人血脉贲张,虽然两位球员都不是大牌巨星,但他们的放手飙分反而让人更能体会到NBA球星在没有束缚时的飙分实力。新秀挑战赛或许不够精彩,但看着两位年轻人对飙三分,看着小哈达威趁罚球时弯腰节德拉蒙德的鞋带,这种想干就干青春逼人的气息恐怕才是新秀挑战赛最吸引人的东西。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开拓者9.5分 热火浅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徐梦桃摘银 中超2014赛程
  • 娱乐央视元宵晚会笑果好 傅琰东魔术引争议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马未都:万里迢迢买一把笤帚带回北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人数3年超男生遭教授调侃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