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扎32+11火箭不动心? 留不起帕森斯不如考虑他

2014年02月14日08:2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昨天华盛顿奇才客场对阵休斯顿火箭,火箭旧将特雷沃-阿里扎[微博]重返故地,也体验了何为“从天堂跌入地狱”。全场他三分球14投10中(总共20投11中),拿下赛季最高的32分,另有11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第三节他更命中7记三分球。但他终场前的犯规,却断送了奇才的胜利,该队最终以112-113落败。

  这是两队本赛季第二次交手。首回合是在1月12日,奇才主场以107-114负于火箭,阿里扎面对旧主拿下23分14个篮板5次抢断。从1月30日和快船比赛开始,阿里扎本场前7场有6场得分上双。不过近2场对国王和灰熊,他总共18投仅4中。

  本场阿里扎进入状态较快,首节他就三分球4投2中拿下8分,第三节他再命中一记三分球,半场已是5投3中拿下11分。但谁也没料到,这对阿里扎来说仅是热身。

  第三节9分32秒阿里扎接内内传球,三分球手起刀落,奇才追至62-67,但转过头来,林书豪[微博]就接哈登传球,以三分球还以颜色。5分31秒,火箭打出一波13-0,将分差拉大到18分。

  暂停后,阿里扎终于站了出来,在从4分54秒到1分这接近4分钟的时间内,他连续飚中了6记三分球,全部来自约翰-沃尔[微博]的助攻。在他的带动下,奇才打出了气势,马尔辛-戈塔特连得4分,沃尔也在37秒命中三分球,奇才瞬间将比分迫近到90-93。阿里扎天神附体一般的发挥,也让负责防守他的哈登疲于奔命。

  可惜的是,这样的表现未能延续下去。末节,阿里扎共出手3次,包括2记三分球,均弹筐而出,反而单节吃到3次犯规,其中终场前4秒对哈登的犯规,改写了全场比赛的结局。因在终场前2分钟内对无球队员犯规,阿里扎送给了火箭1罚1掷的机会,哈登把握住机会连得3分,火箭死里逃生。

  尽管结局不算完满,但阿里扎已足够神勇,他的老东家料必也不会对此无动于衷。2009-10赛季阿里扎曾在火箭效力一年,本场前他2场得分30+的比赛,都是在火箭取得的,包括2009年11月1日对开拓者,拿下生涯单场最高的33分。他赛季场均14.9分5.6个篮板3.8次助攻1.8次抢断,除开篮板,也均是其生涯最高。

  他在2009年和火箭签下的5年近3400万的合同,今夏将到期。如果今夏钱德勒-帕森斯要价过高的话,火箭或可考虑签回阿里扎这名旧将。

  (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开拓者9.5分 热火浅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王石称今年楼市“非常不妙”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白领为建房转做足浴师称人生被毁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