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先别着急放弃本内特 三步走助他迎接新生

2014年02月08日16: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黄油”、“肥鬼”、“夹生饭”……看到这些形容词,我们可以很轻易的联想到去年选秀大会最先被叫到名字的本内特。在今年1月29日之前,这位状元从来没有在一场比赛中得分上双,完全配得上这些耻辱性的外号。

  不过对于这个充满天赋的小胖子来说,为他的职业生涯下定论还为时过早,曾经有很多和他一样让人看好的球员都曾在刚入行初令人感到失望,而最终很多人都走了出来并取得了成功,大部分甚至成为了联盟里的明星。

  还记得诺维斯基曾经因为球风过软,根本没有内线进攻而被球迷专家所唾弃吗?亦或是从去年季后赛开始炙手可热的库里[微博],曾经也被人诟病只能做一个投手而根本不知道组织后卫该干些什么?最早连脏活累活都干不好的诺阿自不必说,哪怕是已经拿到了两座总冠军奖杯的詹姆斯,生涯初期也被人以只会用身体打球而嘲笑。

  尽管本内特的职业生涯可能要比上述这几位起步的更加悲催,但只要他能将暂时的失败当做动力,不断提高自我,他同样也有机会有朝一日在全明星赛场上听到自己的名字。要做到这点,其实只需要简单的三步。

  1.塑造完美身形

  如果从今天开始算起,本内特完全可以在赛季结束之前把他的那身肥肉从人们眼前挪走,要是还能度过一个勤奋的夏天,6个月里减30-60磅肉毫无压力,而这一个全新的身体将彻底释放出本内特惊人的天赋。

  本内特的体质属于失去体重仍然可以保证力量的类型,体重的流失将会让他在冲抢篮板球以及快速轮转时真正开始像怪兽级的球员,这样的本内特哪怕其他技术仍然没有提高也完全可以影响比赛。

  在NBA中,抢篮板的基本准则之一是“最先碰到球的那个人得胜”,因为NBA级别的力量让其他人几乎很难再把这个篮板拿走。所以一个有了加速属性的本内特将很轻易的拿到更多的篮板,更不用说他还有一双超乎常人的长臂做辅助了。

  另一方面,可以在任何一个进攻回合中奔跑起来的本内特将令人感到恐惧,当他在快速轮转进攻中拿到球,那双长臂以及柔和的手感只能令不小心碰到他的防守者徒呼奈何。数据显示,本赛季本内特在转换进攻中总计得到34分,虽然惨淡但却将近占了他所有得分的30%,可见只要他能够跑起来,完全能够成为一个转换进攻杀器。本内特的努力方向是格里芬[微博],本赛季至今白魔兽在这一项上已经得到308分,和本内特一样都是一个身体矮壮型的内状元,甚至在臂展方面还要略逊本内特。

  2.满富激情的发挥运动力优势

  第二步与第一步相辅相成,在完成减肥之后,本内特才能拥有走上第二步的资本。在与自己新身体的磨合问题上,就像是一名刚刚掌握了内线进攻的球员,需要学习如何选择最好的时机来使用。所以当本内特完成瘦身后,他也需要一定时间去适应。

  赛季至今,本内特只有43%的进攻在内线完成,当他甩掉肥肉后,他需要做的就是打的更有侵略性,习惯开始运用身体优势(这好像有时候是贬义词)。更重要的,本内特需要尽快在利用身体战胜对手中找到乐趣,充满激情将会让这种运动力发挥的更加完整。更多的观看比赛录像,在头脑中建立起与身体条件相匹配的意识,知道什么球能够碾压对手完成上篮,什么球在新的身体条件下可以飞身救回,很快人们就会忘了那个曾经走着去为队友挡拆的水货状元。

  3.拥抱内线

  如果你仔细看过本内特的赛前热身投篮训练,你一定会惊讶的发现这个小胖子完全有潜质成为一个出色的射手。他有着标准的姿势,柔和的手感以及不错的准星。对于骑士来说,他们现在同样也热切期望本内特可以赶快将这些转化成现实,不过更现实的其实是让本内特进入内线进攻。

  以勒夫[微博]为例,现在联盟中三分球和篮板球俱佳的典型代表,在他的新秀赛季一共只出手了19次三分球。本内特至今已经投了37个三分球,更是有80次投篮是在15英尺之外,仅有56次投篮是在内线完成,这很直观的解释了为什么他赛季至今只有44次罚球。

  为了让本内特的进攻天赋真正的得到释放,把每个回合的进攻都放在内线才是王道。他拥有在内线完成得分的身板和技巧,完成减肥之后(好吧,我已经不想再重复了),他的效率会高的惊人,哪怕投篮不中,他也完全可以凭借着长臂拿回进攻篮板。一个回合接着一个回合冲击内线,本内特将发现自己是那么的适合在那里欺负防守者。

  一个全新的本内特

  像本内特这样充满天赋的球员,比如奥多姆或者拉希德-华莱士,都可能会因为数不胜数的能力把自己搞乱。想要成为一个联盟的顶级球员,首先要做的就是找到一个最强点,接着每年或者每个月继续学会更多。对于本内特来说,他本赛季正在以天为单位持续进步。

  设计一个合适的菜谱,休息日时进行加练,观看更多的比赛录像,试着更多在内线进攻。实际上本内特本赛季已经走上了上述的三步。与一夜之间让全世界震惊相比,现在的本内特应该为自己日复一日的进步感到欣喜。忘记赛季结束时与新秀有关的那些颁奖,稳扎稳打的将自己打造成一个强硬的轮转内球员,本内特的新秀赛季就已经不算失败。进入休赛期之后,本内特将经历成为职业球员之后的第一个真正的夏天(去年选秀大会后他一直在养伤),努力与否将决定着下赛季揭幕战人们是继续对他感到失望,还是眼前一亮跌碎眼镜。

  全新的本内特有机会成为一个可以将影响力遍及全场的球员,一个优秀球队中的顶级球员。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本内特需要做的就是沿着上述的三步努力下去。人们质疑本内特能否达到这一高度本身就是一个错误,真正能够阻止他的没有别人,只有他自己。

  (潜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客让弱旅10+ 热火深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冬奥开幕两传奇点圣火 故障五环变四环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