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证魔兽罚球进步明显 太阳四中锋车轮战挡不住

2014年02月06日12:2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3连胜的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对阵背靠背第二场的菲尼克斯太阳。近期发挥出色的德怀特-霍华德,本场延续好状态。全场,他17投11中,罚球18投12中,砍下34分14个篮板3次抢断,不过失误也有5次。火箭也以122-108拿下4连胜。

  两队首回合交手是在2013年12月5日,魔兽拿下15分18个篮板,但他11投仅4中,火箭也以88-97落败。但近3场火箭连胜,魔兽尽管近2场加起来,仅拿下11个篮板,但场均可得23.3分。

  火箭和太阳球风相仿。两队均崇尚快节奏,三分球出手数也分列联盟前2位。而能否在快攻和外线投篮上占得先机,篮板是关键。全场,太阳在总篮板数上以38-36领先,但魔兽是全场唯一篮板上双的球员(14个)。有了他的篮板保障,不但火箭外线投手更有信心(三分球16投11中),快攻也更有持续性。有数据为证,上半场太阳快攻就得到17分,但整个下半场仅得1分,而火箭4节快攻得分最少也有5分。

  除开篮板的强势,魔兽在进攻端更扮演了重要角色。他17次出手是全场最高,太阳在切断火箭内外线联系上,做得并不到位。首节,魔兽就7投4中拿下9分,半场拿下15分,12投7中。前三节打完,魔兽已拿下两双。

  从进攻端的持续性来说,火箭的表现也强于太阳。太阳的进攻由戈兰-德拉季奇主导的态势明显,他一旦被限制住,太阳的进攻就会陷入停滞。末节,前三节就拿下23分的德拉季奇单节颗粒无收,前三节最少都可拿27分的太阳,末节仅得18分。而对魔兽,太阳显得办法不多,末节魔兽更是大放光彩,单节拿下11分,成为火箭保住胜果的功臣。

  当然,魔兽之所以能在末节发威,太阳主帅杰夫-霍纳塞克也“帮了大忙”。终场前3分17秒太阳追至104-113,霍纳塞克果断启用“砍霍战术”,但魔兽争气地6罚5中,没让对手得逞。算上本场,魔兽近4场共62罚40中,命中率达到64.5%。自信的提升也反映到本场,站在罚球线上的他,出手快且稳,全无此前的恐惧和犹疑。

  终场前1分01秒,比赛胜负已定,魔兽也被换下接受全场球迷欢呼。本场两队在三分球和快攻上整场斗法,火箭之所以在这两项上均能压倒对手,某种程度上正因为内线拥有魔兽。(魑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马刺2.5分 湖人PK步行者]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春运返程高峰遇暴雪多条高速路封闭
  • 体育詹皇31分热火掀翻快船 魔兽34+14火箭胜
  • 娱乐田朴珺再论男闺蜜:坚持60秒的男人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传苹果重启iPhone 4生产:面向新兴市场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工仔变年薪20万老总 辞职开免费补习班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