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黑!哈登复出林书豪更猛 想走更远还靠大胡子

2014年02月02日1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对阵克利夫兰骑士。因拇指伤缺席2场的詹姆斯-哈登,本场火线复出。全场,他17投10中,其中三分球8投3中,罚球6投5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另有4次助攻。火箭也以106-92取得3连胜。

  背靠背接连负于灰熊后,哈登因左手拇指受伤缺席了和马刺、小牛的比赛,火箭却取得连胜,顶替其出场的林书豪共拿下36分15次助攻。而本场,哈登回归会否影响到火箭近2场的好势头以及林书豪的状态,赛前也引起各界的担忧。

  开场火箭主攻内线,一度收效甚微,但随后魔兽掌握了对位主动权,泰伦斯-琼斯也单节拿下10分,火箭首节就8分领先。而哈登在拿下8分之余,更多是为队友做嫁衣,首节就送出3次助攻。

  但第二节一度落后19分的骑士,却依靠洛尔-邓和迪昂-韦特斯的发挥,加之外线回暖,逐渐蚕食火箭的领先优势。这一势头一直延续到了第三节中段,一度实现反超。期间,哈登表现不佳该被问责,不但屡次出现失误,而且他的比赛风格,也有些游离于火箭近2场的战术体系之外。他在攻与传之间的拿捏尺度,多次和队友不合拍。

  见状,主帅凯文-麦克海尔及时做出调整,派上林书豪,和哈登、帕特里克-贝弗利组成三后卫阵型,收到奇效。哈登单节拿下9分,林书豪送出3次助攻盘活全队,而单节10分的魔兽则成为最大受益者。更关键的是,这套阵容既能保证有多个出球点,攻防节奏也得以加快。

  本节3分46秒一幕颇有代表性。哈登三分球不中,韦特斯拿下篮板,却被贝弗利从后一捅丢球。哈登在球快出边线时飞身救球,贝弗利得球后运了两步,直传篮下没来得及回防的魔兽,后者无人防守爆扣。解说员也打趣说:“看来不回防也有好处啊!”

  由此,赛前人们的担忧就此烟消云散。哈登的回归并未影响林书豪和贝弗利的状态,前者拿下生涯首次三双,后者尽管进攻端颗粒无收,却交出10个篮板8次助攻5次抢断的另类答卷。三后卫各司其职,使得火箭不仅在内线比拼上占了上风(内线得分63-32领先),后场也不落下风。三后卫阵型对火箭不是新鲜事儿,若能从本场中得到启发,将成为火箭未来打开比赛僵局的一大奇招。(魑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马刺2.5分 湖人PK步行者]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私家车车检制度被批浪费资源频遭吐槽
  • 体育英超转会:切尔西第4签 阿森纳最后一搏
  • 娱乐春节收视盘点:20台春晚央视春晚独大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杨元庆:收购摩托罗拉仅花费2个月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大学生饭量大缺生活费 春节守工地挣钱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