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猫vs湖人前瞻:加索尔遇强敌 山猫大将有望复出

2014年01月31日1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夏洛特山猫(20胜27负)已经有近三年没战胜过洛杉矶湖人[微博](16胜30负),明天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湖人没有了科比-布莱恩特,而山猫的艾尔-杰弗森状态正佳,他要率队结束对阵湖人的五连败。

  湖人近况堪忧,输给步行者后他们遭遇五连败,科比膝伤康复缓慢让球队看不到希望。“听到这一切真的很艰难,”加索尔说道,“在缺少最优秀球员的情况下,我们真的很困难,我们只能继续努力团结在一起。”

  加索尔是湖人阵中状态最好的球员,过去15场球他场均20.9分和11.7个篮板,他已经连续五场得分上双,连续9场得分20+,他在场上给予球队极大的帮助。可是现在加索尔受到腹股沟伤势困扰,但他接受采访时表示应该不会缺席比赛。过去三次对阵山猫,加索尔场均只有11.7分,仅有35%的投篮命中率,即便如此湖人仍很需要加索尔在内线给山猫施压,本赛季做客对阵山猫时加索尔就在最后关头给球队不小的帮助。

  除了加索尔之外,湖人还需要外线球员能找回投篮手感。米克斯和尼克-杨是球队最有威胁的外线进攻点,他们要用三分球来帮助球队,特别是杨在替补登场后要用进攻给对手施压。米克斯过去四场球场均21分,三分球27投15中,他要保持三分手感。马绍尔在成为湖人首发后表现不俗,他要用传球来带动全队的表现。篮板球还是湖人的一大问题,输给步行者时他们篮板球50-63落败,控制不住篮板让湖人的对手可以有更多的二次进攻得分,明天主场湖人如想赢球,他们就要努力控制篮板。

  自从12月开始,湖人在主场仅有2胜9负的战绩,这是这期间NBA中的第二差主场战绩,自从12月17日起他们对阵东部球队仅有2胜10负的成绩,这也是联盟中最烂的。

  与湖人相比,山猫的近况不错,他们刚刚击败了掘金,用一场胜利开启客场之旅。杰弗森连续9场得分22+,当他得到至少22分时山猫11胜5负,他做不到时球队仅有4胜18负。在沃克因为脚踝扭伤缺阵的情况下,杰弗森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他在进攻中给球队不小的贡献,明天沃克可能复出,这将是山猫的一个喜讯。沃克过去三次对阵湖人场均23.3分,有54.7%的命中率,他如能复出,这将提振山猫的进攻。

  山猫本赛季前12次对阵西部球队输了10场,不过最近四次迎战西部球队取胜三场。12月15日湖人做客88-85险胜山猫,他们连续五次击败山猫,在主场连赢了山猫4次,上次山猫客场击败湖人还是2009年1月28日。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山猫:沃克、亨德森、吉尔克里斯特、麦克罗伯茨、杰弗森

  湖人:马绍尔、米克斯、约翰逊、亨利、加索尔

  (Melody)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马刺2.5分 湖人PK步行者]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广东肇庆女子自曝艳照举报官员包二奶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霍华德哈登领衔 4新人
  • 娱乐春晚Yif穿帮小彩旗遗憾李敏镐救场 调查
  • 财经国人新年愿望:存款冲上6位数
  • 科技传微软将任命内部高管纳德拉为新CEO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