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贝归来书豪就变替补 被人忽视他用刻苦加练回应

2014年01月23日04: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汪勇1月22日休斯敦报道 没有磨合,没有过渡,贝弗利一回来,林书豪就变回了替补。哪怕“黑贝”伤停的14场,林书豪担任先发的火箭只输了5场。

  北京时间1月21日,面对联盟进攻第一、刚战胜马刺升至西部第一的开拓者,当贝弗利透露自己可以上场比赛的时候,主帅凯文·麦克海尔喜上眉梢,让防守向来不是强项的林书豪退回替补席。

  结果,“黑贝”很争气,126比113战胜开拓者的比赛,他29分钟贡献17分、3次助攻;书豪很憋屈,上场时间从平均30多分钟骤降到25分钟,8投3中得到8分、5次助攻。“客串首发”的日子到头了,原本就很安静的林书豪,这下更加安静了。当贝弗利玩转更衣室时,林书豪赛前赛后玩起了消 失。

  更衣室,书豪玩消失

  林书豪和贝弗利的首发之争,其实是主教练麦克海尔矛与盾的选择。众所周知,林书豪立足NBA依靠的是头脑聪明、视野开阔,而贝弗利身体素质好,能量足,防守凶狠,两人分别是组织后卫两种类型的典型代表。

  火箭目前的阵容进攻能力极为出色,油漆区有霍华德镇守,如果外线能有一个防守工兵,那么这支球队的配置将堪称完美。因此,在麦帅看来,贝弗利比林书豪更应该先发,是平衡进攻和防守的最佳选择,尤其是面对开拓者队,林书豪可能无法抗衡利拉德的速度和爆发力。

  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和背景不得不提,在1月16日和雷霆的比赛中,火箭上半场拿下赛季半场最高分73分,但是下半场仅19分入账,先赢后输,其 精神面貌饱受诟病,虽然在之后的比赛中拿下联盟倒数第一的雄鹿队,但是他们缺少一场具有说服力的重量级胜利来堵住所有质疑者嘴巴。对阵开拓者,麦帅的心思全在防守上,因此一个月未打球并不是他不能重用贝弗利的借口,林书豪顺理成章地退出首发,回到自己原有的替补位置。

  向来比较安静的林书豪被拿下首发后更加安静了,个中滋味只有他自己知晓,媒体试图挖掘他内心深处的独白,可是精明的哈佛小子躲得远远的。赛前,记者在更衣室苦等,林书豪躲在理疗室始终未能露面,这并不意外,他已经多日不曾赛前开口。

  赛后,麦克海尔的新闻发布会时间只进行了6分钟,但是记者们涌进更衣室的时候,眼前的林书豪衣柜前只剩一双还没有干透的拖鞋,自身的衣服早就不见踪影,没有丝毫痕迹表明主人想跟大家分享赛事心得。

  相比之下,取代林书豪首发的贝弗利就活跃多了。赛后洗完澡,他裹着浴巾哼着小曲儿,大摇大摆穿过中央的人群回到衣柜前,先出来的霍华德长裤都 来不及穿,兜着内裤直接奔过来:“这是我兄弟,你太棒了。”贝弗利迎上来跟他扭作一团,你一句我一句,插科打诨,一旁擦身的哈登凑过来,三人一起跟着节奏 唱着Hip-Hop,周边围着的记者瞬间凝固。

  训练馆,他加班加点

  胜利之后,一切回到原点。回归自己当初的位置,林书豪并没有因此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备战两次交手均让自己吃到败仗的国王,火箭不敢掉以轻心,这一点对于林书豪来说可能更有压力。

  身后的布鲁克斯虎视眈眈,觊觎第一替补控卫良久,稍有不慎就会丧失轮转机会,于是别人离开训练场时,他还跟着助教练球,一招一式尽显认真,就连罚球的姿势也是一调再调。

  林书豪给自己的定位并不高,但是要求并不低,只是对于麦帅而言,他就是替补组织后卫,哪怕是在贝弗利受伤期间他担任先发控卫角色,麦帅也没有 把他当作真正的先发后卫对待。对阵雷霆,林书豪在第四节被摁在板凳上,对阵雄鹿,他末节又被遗忘,只有对阵开拓者,由于领先太多,末节由帕森斯和他等四名 替补先发,两分钟后火箭尽遣主力,稳定局面后还剩4分钟,林书豪再度披挂上阵,球迷热烈鼓掌,随后纷纷起身离去,比赛就此进入垃圾时间。

  因为贝弗利受伤,林书豪才有机会先发,但这样的待遇并不是他想要的。“林疯狂”时期,他就曾吐露心声,自己进入联盟后的目标,就是先打上首发,再成为全明星。1月22日,火箭训练结束后,林书豪加练了15分钟投篮,练完记者试图单独采访他,但他示意要接受群访。有个美国记者问他,火箭队伤病 一直比较多,球队是怎么调整的,林书豪顿了一下,笑着望着这名记者说:“我们得适应队友的不断受伤,每个人都准备好随时补上来,我们整个赛季都在这么做。”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马刺2.5分 湖人PK步行者]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有单位公款赴巴西考察老干部问题被查
  • 体育FIFA判申花赔德罗巴超8000万
  • 娱乐圈内人士证实伊能静与秦昊姐弟恋(图)
  • 财经江苏首富朱兴良行贿被逮捕:跟官员走得近
  • 科技腾讯阿里火拼打车软件或违规
  • 博客方舟子:“中国雨人”是不是数学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育儿2岁女娃凌晨穿尿布含奶嘴独自逛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