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4詹皇没篮子扛炸药包冲 没韦德的滋味他最懂

2014年01月22日11: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结束了六个客场之旅的迈阿密热火[微博]队终于回到了主场,迎接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挑战。在德维恩-韦德[微博]再次缺战的情况下,他们终于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凯尔特人,避免了连败。勒布朗-詹姆斯全场比赛19投10中,罚球11罚9中,拿下了29分8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的全面数据。不过他也出现了3次失误,三分球也是4投0中。

  这是韦德因为膝盖的问题缺席的第三场比赛了,韦德不在,詹姆斯自然要挑起球队的重担。首节比赛詹姆斯打得很兴奋,首节比赛打到还剩8分52秒的时候,詹姆斯抢下后场篮板,随即快攻到前场,面对凯尔特人球员的防守,他做了一个欧洲步的上篮动作,但是在准备起跳时,他居然还可以张开身体,把球大力扣进篮筐!这个球对于身体素质要求极高,也可以看到第一节詹姆斯的状态有多好。

  不过,在随后的比赛里,就能够看到詹姆斯身体开始变得疲劳,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剩5分钟左右的时候,詹姆斯居然把一个势在必进的球给扣飞了!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一是因为詹姆斯到了第四节有些体力不支;二是因为在那个时候,一度领先对手18分的热火,被被凯尔特人追上来了,詹姆斯的心里,有点焦躁。

  追根溯源,韦德的缺战对于詹姆斯来说,压力瞬间大了很多。没有韦德,他需要在进攻端做很多事情,这就需要更多地消耗他的体力。从另一方面来说,没有韦德突破的牵制,詹姆斯在外线打得也没有那么顺手。过去的五场比赛里,詹姆斯有四场比赛都没有三分球进账了。

  所以在谈到韦德缺战的时候,詹姆斯才会说:所有人都认为韦德缺席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在我看来,没有韦德,球队必然会打得非常艰难。

  体现在这场比赛里,热火在上半场领先了对手11分,但是在第四节,波士顿甚至一度反超了热火两分。最后时刻,詹姆斯只能靠强冲硬突造罚球,来帮助热火在保住了胜利。

  詹姆斯依然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MVP,他依然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球队拿下胜利,但这样的詹姆斯,会打得很累很累。在他的心里,究竟有多么想念韦德?或许比你我所想象的,还要更思念。

  (看看而已)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复仇战?火箭主场让国王9.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我军大校:冲击驻港部队系挑战中央可抓捕
  • 体育澳网-小德无缘4强 联赛杯曼城9-0进决赛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我国23年移民近千万人 转移资产2.8万亿
  • 科技全国域名解析首遭大规模污染
  • 博客对话成都的哥:开车20小时只为活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吃遍学校33家食堂绘吃货地图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