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基友一辈子!湖蜜谢宿敌 再见了那段黄和绿的激情

2014年01月18日12: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和波士顿凯尔特人是NBA中最成功的两支球队,他们也是联盟中最著名的一对死敌。与两支球队的名宿“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伯德亦敌亦友相似,湖人和凯尔特人也像是一对“好基友”,他们近年来的轨迹惊人相似,而在湖人处于困境时,凯尔特人也“雪中送炭”帮助湖人度过难关。

  黄绿大战一直是NBA中最让人兴奋的比赛,虽然本赛季两队双双沉沦,但隆多[微博]的复出让这场宿敌对抗又多了看点。如果回顾这些年两支球队的走势,他们还真的颇为相似。90年代湖人凯尔特人没有之前的那种辉煌和霸气,他们的表现都有些浑浑噩噩。而跨入新世纪后,湖人依靠OK组合东山再起成为联盟霸主,绿衫军在保罗-皮尔斯[微博]的带领下也逐渐复苏。2005年湖人再次衰败无缘季后赛,这时的凯尔特人也在东部苦苦挣扎。

  2007-08赛季两支球队都依靠交易重新崛起返回冠军球队行列,凯尔特人在季初得到了凯文-加内特和雷-阿伦,他们携手皮尔斯组成三巨头组合,他们从赛季一开始就被视为夺冠热门。湖人则在季中换来了保罗-加索尔,他们重新成为西部冠军的大热,最终两强会师总决赛,凯尔特人4-2战胜湖人重夺总冠军。

  之后的几年里两队一直保持在联盟顶尖球队行列,2010年他们又一次在总决赛中相遇,湖人以4-3成功复仇夺冠。可这也是两支球队的最后辉煌,自从这一次总决赛重逢后他们就开始步步下滑,上赛季湖人的科比[微博]跟腱断裂,凯尔特人的隆多十字韧带撕裂,两支球队的当家球星都遭受重伤。在2013年夏天,湖人失去了德怀特-霍华德,凯尔特人则送走了KG和皮尔斯,两强又同时开启了重建。本赛季湖人伤病不断,近来的糟糕表现让他们的排名一路下滑,凯尔特人也强不到那里,他们在东部也无缘前八,他们也成为冲击状元签的热门。

  在与湖人相遇前,凯尔特人刚刚结束9连败,而今天他们“雪中送炭”帮助湖人结束六连败,微博里各路湖蜜戏称,感谢好基友送礼。这场胜利让湖人避免在连败深渊中继续下跌,也会利于湖人在东部之旅中有所反弹。从2010年会师总决赛的巅峰时刻,到现在两队一同成为联盟烂队,不到四年的时间两强有如此大的下滑,这真的让人唏嘘不已,难怪科比在赛前接受采访时都不禁很动情的回忆起当年黄绿大战的激动时刻。作为联盟最成功的两支球队,湖人和凯尔特人留给人们太多值得回味的时刻,他们的沉沦让人感觉可惜,但这也是NBA中很正常的情况,一支球队总会有起伏,球迷们希望的就是两强能够尽量缩短低潮期,能够尽快重返强队行列,因为人们都期待着他们再次会师总决赛的时刻早日到来。

  (Melody)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捏软柿子!火箭狂让雄鹿13.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王濛激励队友:要对得起中国两字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国土部正研究处置闲置用地政策
  • 科技银行推电商反击余额宝防蚕食存款
  • 博客李银河:上海8男子聚众淫乱不该判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