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承认鹈鹕小牛最后时刻误判 2周内小牛2次获利

2014年01月13日09: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据ESPN报道,NBA联盟今天正式宣布,在此前达拉斯小牛和新奥尔良鹈鹕的比赛中存在误判,鹈鹕后卫奥斯丁-里弗斯本该在比赛最后时刻获得3次罚球机会,但比赛结果已无法更改。最终,小牛主场3分险胜。

  今日NBA联盟发表声明称,在昨天小牛以110-107战胜鹈鹕的比赛中存在误判,这也是近2周来小牛比赛第2次出现有争议的判罚。联盟篮球运营部总裁罗德-索恩在声明中表示:“在回看比赛录像后,我们认定裁判漏掉了一次犯规,在小里弗斯想出手三分球时,小牛的蒙塔-埃利斯与其手臂有非法接触。小里弗斯本该在终场前0.6秒获得3次罚球机会的。”

  当地时间2012年12月30日小牛战胜森林狼的比赛最后时刻,也曾出现类似的误判。赛后第二天,索恩也曾发布声明,称肖恩-马里昂本该被判犯规,应给凯文-勒夫[微博]一个依靠罚球将比赛带进加时的机会。

  在和小牛赛后,鹈鹕主帅蒙蒂-威廉姆斯也批评了裁判的判罚。“这太糟了,”威廉姆斯说,“这个判罚是错误的。如果将时间定格在终场前0.5秒(实则为0.6秒)时,就能看到埃利斯的手臂架在奥斯丁的双臂上,而当时奥斯丁正准备投三分球。在这样的比赛中出现如此误判让人难以接受,尤其是同样情况下,德克-诺维茨基在上半场却获得了裁判青睐(他所指应是第二节9分26秒时,诺天王三分球命中还造成阿莱克斯-阿金卡犯规,完成打四分)。”

  小里弗斯的发言则谨慎得多,他表示:“我此前从未碰到过这种事儿……但我不能对此说什么,我不想因此被罚款。一件不幸的事儿发生了,在篮球场上发生了。是我们自己犯了一系列错误,你不能将比赛拱手交到别人手上,因此这并非裁判的错。”

  有意思的是,在其14年执掌小牛过程中曾多次因批评裁判而招致罚款的马克-库班,前不久却称赞过联盟勇于承认误判的做法,认为这体现了联盟执法的透明度。(魑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速度+激情碰撞 马刺让森林狼6.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汤唯被骗细节:接个电话去银行上钩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女老师环绕易教出伪娘女汉子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