绰号之夜皇帝大战JJ!单节16分PK22分 热火半场落后

2014年01月11日10:1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迈阿密热火[微博]客场挑战布鲁克林篮网。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与对手比分紧咬的情况下,最后两分钟被对手打出一波6-0,以45-53落后8分结束上半场争夺。身披“皇帝”球衣的勒布朗-詹姆斯半场砍下16分3个篮板3次助攻,拉沙德-刘易斯得到10分,但都不及对面13投11中半场砍下26分的约翰逊(身披绰号“JJ”的球衣)耀眼。

  开场第一球克里斯-波什[微博]就出现走步违例,回过头来约翰逊三分命中先声夺人,顶替韦德[微博]和雷-阿伦首发的雷-阿伦和刘易斯同样尝试远投手感却均以打铁告终,热火开局不利。10分14秒肖恩-利文斯顿打成2+1,为篮网赢得6-0的开局,转过身阿伦强突篮下造成老朋友凯文-加内特的犯规,两罚全中,热火在10分01秒终于打破得分荒。

  热火慢慢稳住阵脚,刘易斯连连得分,而篮网这边则由约翰逊担任主攻点,比分开始犬牙交错,詹姆斯不疾不徐地组织着全队进攻,迟迟没有主动进攻出手。首节结束前6分07秒,篮网带着15-14的比分,叫出本场比赛第一次暂停。

  暂停回来之后,约翰逊再次在底角命中三分,下一回合,又单打阿伦得手,半节刚过,已经一个人投中第13分。4分56秒,詹姆斯终于出手,他强行突破上篮完成三分打,终于得到个人本场比赛第一分。约翰逊仍然火力不减,这一次单挑詹姆斯也能打中,不过詹姆斯马上也再次突破得手换衣颜色,双方比分仍然紧咬在一起。

  双方逐渐换上替补,但唱主角的仍然是两队的当家球员。约翰逊单节10投9中射下22分,詹姆斯同样不遑多让,6投5中拿下16分3次助攻,唯一一次不中还是节末的强行三分出手。首节打完,热火32-33落后1分。

  第二节开始后,双方手感同时丢失,三分多钟比分没发生任何变化。打破僵局的居然是全场最不擅长得分的雷吉-埃文斯,他在8分45秒抢到前场篮板后二次进攻得手,得到第二节第一个两分,这一球重新将场面激活,这边“鸟人”安德森接诺里斯-科尔[微博]助攻扣篮得手,为热火开张。之后场面不温不火,篮网始终以微弱优势领跑,半场前5分56秒篮网再次暂停时,比分为36-39。

  詹姆斯在场上一直打到第二节还剩7分52秒才下场休息,但歇了不到三分钟就又不得不重新披挂上阵。他一回来马上扯开防守,刘易斯连续两次底脚得球命中三分,不过客队约翰逊仍然状态火热,一投两传,为篮网保住领先。3分04秒,45-47落后的热火也请求暂停,重新布置防守。

  1分35秒,加内特底角跳投命中,紧接着科尔三分出手偏出,篮网打热火立足未稳,约翰逊再拿两分,热火连攻不中,利文斯顿再次利用罚球将分差扩大,半场结束时,热火已经45-53落后8分。

  (熊猫)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背靠背让奇才3.5分 雷霆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意名帅盼任国安总监 于大宝与阿尔滨续约
  • 娱乐陈思诚佟丽娅本月成婚 邀数百名圈内好友
  • 财经不动产登记逼官员炒房客抛售房产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睿见中国-新浪2013年度思想盛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