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主帅称防守是赢球关键 目标锁定队史连胜纪录

2014年01月09日05: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苏宇腾报道 面对雄鹿的比赛开赛前,博格特和大卫·李定了一个赌约———“我们定下了个目标,我和大卫决定要在这场比赛赢下内线之争,”博格特说。

  结果勇士在本场比赛内线得分以34比24超过对手10分,篮板球更是以54比37大胜。比赛一结束,勇士这两个主力内线都开心得祝贺对方。因为这两个人合计就抢下了30个篮板球,其中有9个前场篮板。

  “我们不是靠进攻起家的球队,我们其实是一支防守球队,”杰克逊说,“即便有的晚上你进攻完全不在状态,也能靠防守赢球,因为我们的防守做得太出色。只要能保持这个水准,那就一定会有更好的事儿等着我们呢。”

  而对于球队如今状态回勇,勇士球员有自己的想法。起码在博格特看来,球队的有效交流很多,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NBA可不是让你投漂亮球耍帅的地方,”博格特说,“我们打得好得益于我们每次比赛前坐下来探讨,并记在脑子里。我们可能会开500次球队 会议吧,我们有只有球员参加的会议,也有教练进来大发雷霆的时候。但每天结束,我们都会有进步,有时候你需要把身体扔出去,这样好让你的队友有个舒服投篮 的机会。”

  在科里看来,这容易让球队养成良好的习惯。2天前,他们在面对奇才时第三节一上来打了一个30比5的攻击波,一举奠定胜局,于是在球队会议中,大家一致赞同需要在第三节继续保持这样的冲劲。于是,这才有了面对雄鹿在第三节他们一开始打出的27比9的攻击波。

  可杰克逊似乎就是要“不走寻常路”,他认为球队现在没伤病才是最大的“幕后功臣”。尤其是内线两位大将,博格特和大卫·李只有博格特缺席了一场比赛,这对他们勇士的内线防守强度有很大帮助。

  “这么长时间以来博格特都保持健康,对我来说是再高兴不过的事,”勇士教练说,“他是我们防守端最重要的一环。”这一点很重要,因为这是他加盟勇士第三个赛季以来最健康的一年,甚至一向给人以“铁人”印象的伊戈达拉也因伤休战过12场。本赛季至今,他已经出战36场,这甚至已经超过了他上赛季 的出场总数。

  “就像有一个出色的牧师说过的一句话,‘伟大是你买不来的’,”杰克逊的目标已经盯上了在1971-72赛季创下的11连胜队史纪录,“所以,一切都得看我们自己。”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背靠背让小牛8.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起提高10%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12月CPI今公布 机构预测或回落至2.5%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