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状元故地重游五味杂陈:这里写满我的青春年华

2014年01月09日05:38  篮球先锋报

  记者苏宇腾报道 2005年,澳大利亚人博格特作为姚明后的第一个外籍状元被雄鹿选中,一呆就是7年。2012年,勇士拿蒙塔·埃利斯作为主要筹码将博格特换至勇士。 2014年,当他再回到密尔沃基时,一切都已物是人非。帮助勇士赢下老东家拿下10连胜,博格特心里五味杂陈。

  再回密尔沃基,博格特的第一感受是什么?

  “这里可真冷啊,我都要冻死了,”博格特开着不痛不痒的玩笑,其实谁都知道,在这儿的7个赛季,他早已习惯了密尔沃基的严寒。“在我心里,密尔沃基依然在一个特别的地方,”他接着说,“这里记载了我的青春年华,我是在密尔沃基成长为一个男人,所以我心里一直有个特别的地方装着密尔沃基。我相信我在这儿还有很多球迷,这个城市对我还有留有不少尊敬。”

  由于雄鹿生涯的后半段基本在伤病中度过,博格特也知道他也许不再受球迷待见。“上场肯定会有嘘声,但我很高兴能在球场上再见到那些之前曾共度7个赛季年华的人,”博格特说,“但我们肯定会赢球,”博格特说,“我对这支球队充满崇敬之情,我对所有在这工作的人都很尊敬,球队里还有我的密友。但现 在球队显然和当初不一样了,和我在这儿的时候相比,他们加了很多新人。但是我最这支球队依然无比崇敬,他们选中了我,帮助我的职业生涯前进。”

  当初他的那支雄鹿队如今已经只剩下伊尔亚索瓦、桑德斯、德尔菲诺和尤多,他自己在球队的作用也不再是昔日的绝对核心,而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防守大闸。

  “他是一个很成熟的人,”大卫·李说,“他或许是球队里为数不多的不会受其他事干扰的人。他就是上场打球,完成本职工作,他是一个很强硬的家伙。”

  从绝对核心到“背景帝”

  截至北京时间1月8日,博格特场均得到8分、10.2个篮板,和5个赛季前动辄“两双”相比,如今的他做得最多的事是用身体做肉墙挡住冲进禁区的对手。

  “我想博格特做了最好的示范,究竟什么才是好的篮筐守卫者,”勇士总经理鲍勃·梅耶斯说,“你看到一些势必会成为扣篮的球,他会不知道从哪儿 冒出来把对手盖下来。这不仅仅是拦住对方的一次进攻,而是对全队的士气都有很大的鼓舞作用。下一次对方想进攻篮下时,他就知道博格特会在那儿。队友也都知 道,万一被对手突破防线,博格特会在内线等着。”

  当然,博格特不是每次都能成功。上赛季季后赛,他就被麦基隔扣过一个,但他却像没事人一样,跑向前场进攻。“他不在乎成为背景,只要冒这个 险,总有失败的时候,这就是NBA。有很多人会慢慢不再有侵略性,慢慢对被打爆毫无反应,但那不是他。他可以被你隔扣两三次,但他下一次还是会跳起来完成 防守,这才是真正的敬业。”

  在他们7连客之旅的第二场,勇士在面对魔术的比赛中很快就占尽优势,取得19分的领先后博格特依然不依不饶地跟队友强调防守。“没人会这么做,”梅耶斯说,“我想他很乐于接受这个角色,这对我们很重要,因为我们需要一个乐于做这些活儿的人。每支球队都需要这样一个人,我可能告诉你NBA里的 每支球队都想要他这样一个人,因为他能帮你赢球。”

  本赛季当勇士能把对手比分压制在100分以下的时候,他们的战绩为16胜2负。而在他的整个勇士生涯中,一场比赛至少送出2记盖帽的比赛中,勇士的战绩为29胜8负。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背靠背让小牛8.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起提高10%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12月CPI今公布 机构预测或回落至2.5%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