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6+4湖人11年没见这景 当初科比这么强也输了

2014年01月08日12:1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在得州之旅中出师不利,他们输给近况不佳的达拉斯小牛。不过在湖人的失利中却不乏亮点,约迪-米克斯就是其中之一,他用稳定的发挥成为湖人外线最可靠的进攻点,因为他的良好表现才让湖人一直存有反超的机会。

  在球队缺兵少将的情况下,米克斯打了41分19秒,其出场时间全队最高,从这一点也能看出麦克-德安东尼对他的信任,相反尼克-杨在比赛中只有18分50秒的出场时间。米克斯全场16投6中,三分球11投4中,9罚8中,他得到24分、6次助攻、4个篮板、4次抢断和2次失误。从数据上就能看出米克斯今天表现之全面,他在各方面都给球队带来贡献,很好地扮演了科比[微博]替代者的角色。

  而在过去8年里,湖人只有科比曾打出过24+6+4+4的表现,在8年里飞侠有9次这种表现。如果再加上失误不超过2次的话,科比在2008年12月17日主场对尼克斯有此表现,考虑到米克斯是在客场送出这种数据,科比上一次在客场有此表现还是2003年1月5日对阵太阳,巧合的是那场球湖人也输了,湖人等了11年的时间才有球员在客场再次打出这种数据。

  事实上,本赛季在科比因伤休战期间,人们讨论最多的替代者是尼克-杨。前段时间杨状态正佳时他的得分的确相当不错,可他根本只有得分,这也是得到“单打王”绰号的原因,在助攻、篮板等方面他都无法给球队带来太多的帮助,杨最多只能算是科比得分上的替身而已。与杨相比,米克斯要更为全面一些,他在其他数据上同样能给球队贡献。本赛季人们对米克斯的关注度不高,可其各项数据都是生涯最高,这也包括失误和犯规。科比的受伤让米克斯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时间,他也从中受益,随着赛季的进行,他在场上的感觉越来越好,也打得更加自信,除了能保持三分线外的威胁外,他的突破、助攻、防守也能给球队带来帮助。如果从整个赛季的表现来看,米克斯显然是科比更为合适的替代者,这也是德帅坚持用他首发的原因之一。

  科比的受伤的确是对湖人的一个打击,但这也是一件好事,因为这能让湖人的其他球员得到更多的机会,米克斯显然就是受益者。而在科比回来后,湖人需要有角色球员给他支持,得到足够多锻炼的米克斯应该就能扮演帮手的角色。上赛季米克斯在场上的表现明显有些生涩,可现在的他却打得越来越自如、自信,他正成为湖人后场一个可靠的贡献点。

  (Melody)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背靠背让小牛8.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人民日报:拉平退休待遇将对公务员不公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副部级国家铁路局管正部级铁总力不从心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嫣然天使基金回应质疑 博议邵逸夫去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