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森斯谈如何防甜瓜:推出篮下让他投远距离两分球

2014年01月06日10:4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主场与尼克斯一战,火箭赢得极为艰难惊险。最后时刻出现了不少戏剧性的情节,比如哈登再次运球被抢断,比如J.R史密斯没头脑地抢投三分。而整场比赛,最冷静的球员莫过于火箭的小前锋帕森斯。他在此战打了44分钟,攻下17分和11个篮板,尤其在最后一节成功限制住安东尼,为球队获胜立下大功。

  安东尼复出后迅速恢复状态,1月3日与马刺的比赛他20投10中,三分球4中2,罚球5次全进,得到27分、12个篮板和4次助攻,率领尼克斯爆冷击败马刺。第二天与火箭交手,安东尼延续了良好的手感,前三节砍下21分,其中第三节独取11分,尼克斯以81比73进入末节争夺。

  火箭在末节打起了小个阵容,帕森斯专门负责盯防安东尼。这场比赛,帕森斯在下半场没有休息,而安东尼休息了3分钟。安东尼在比赛还剩8分44秒时替下巴尼亚尼,理所当然地成为球队主动点。他的第一次进攻造了帕森斯犯规,两罚全进。但是随后的比赛,安东尼占不到多少便宜。安东尼随后两次进攻,一次失误,另一次中投不进。比赛还剩4分37秒,安东尼终于再进一球,但这也是他本场比赛最后一次得分。随后帕森斯死死盯住安东尼,成功从他手中断走一次球,而安东尼在剩余4分多钟里再也没能杀到篮下,有一次中投出手不进。

  对于防守安东尼,帕森斯赛后坦言自己有心得。“他总是会首先发起身体接触,我就是要抢先行动,保持攻击性,将他推出篮下,让他去投远距离两分球,”帕森斯说,“我不让他轻而易举地得到任何东西。”

  当然,安东尼本场比赛仍然得到了25分,帕森斯也表示不可能完全限制住甜瓜。“他是如此优秀的一名得分手,他可以像杜兰特或者勒布朗(詹姆斯)那样低位单打,可以运球摆脱对手,可以利用挡拆,他可以投三分,”帕森斯说,“所以你必须让他感觉不好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魔术8.5分 步行者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宁夏西吉发生踩踏事故已致14人死亡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2-0晋级 传奇尤西比奥去世
  • 娱乐网曝马苏分手因乱性 斥不实称笑掉大牙
  • 财经中铁总裁白中仁抑郁症意外逝世
  • 科技彭博社:纽约时报不是陈光标想买就能买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老板年终奖发50万豪车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