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诺比利:总决赛只是一时低迷 退役?暂时没打算

2014年01月05日0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据《纽约邮报》报道,上赛季的总决赛中,马刺核心马努-吉诺比利表现低迷,这一度让他萌生了退役的想法,不过,本赛季至今的状态让马努重拾了信心,他在接受邮报采访时表示,自己还没有打算就这么低调的退役。

  “不,实际上还没有(打算退役),”吉诺比利对记者说,“我之前说自己萌生退意的时候是我非常挣扎的那段日子,那时候我心里非常的纠结和自责,这让我没办法摆正心态。那真是一段痛苦的日子,我当时情况很糟心情不好,所以那时候这么说了。”

  “总决赛失利之后的那段日子我想了很多,”马努回忆道,“我思考了以后的日子该如何进展,想到了我将要做什么,我问自己是否还在享受着自己所做的事情,而且我试图告诉自己,当时的状态(总决赛的表现)只是一时的低迷。”

  正如吉诺比利自己所说,总决赛中的表现似乎确实只是一时的低迷,本赛季,他在场均23.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可以贡献12.5分3.6个篮板和4.6个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7.2%,三分球也有37.6%的命中率,他的效率值也位列所有得分后卫的第三位,仅次于德维恩-韦德[微博]和詹姆斯-哈登。种种迹象都表明,36岁的他,身体里还有很多的能量。

  “马努肯定再也不会像他22岁时那样了,”吉诺比利的恩师,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说,“但是他的脚下比之前更加灵活,他的弹跳能力也是最近一段时期内最好的,他的变向能力依旧是那么的出色。要知道,在去年这个时候他可做不到这些,本赛季他表现出来一切的一切,我们都感到非常的满意。”

  与马刺续约之后,吉诺比利用一个夏天来调整与修养身体,没有参加任何比赛,这是以往多年都难得一见的情况,这样的放松与训练也让他保持了一个非常好的身体状态。

  “这是他多年以来第一次整个夏天都在休息调养身体,”波波维奇说,“现在的他,可能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最强壮,腿脚最轻盈的时候,他可以更加稳定,甚至可以出场更多的时间。”

  “我还不到38岁呢,”吉诺比利笑着说,“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健康,现在的我状态和节奏都非常好,我需要的就是保持下去,打好属于我的那25分钟。”

  (Tinok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魔术8.5分 步行者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发改委:阶梯水价8成家庭水费不会增加
  • 体育足总杯阿森纳2-0热刺晋级 曼城1-1英冠队
  • 娱乐美国“双鸟奇男”爆红 双性恋男女通吃
  • 财经陈光标:要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贪官藏钱奇招:暗道女厕情妇小金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厕所产子后上课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