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维茨基笑谈受伤:我都扭伤过200次脚踝了

2014年01月02日16:17  华奥星空

  新华社华盛顿1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达拉斯小牛队35岁老将诺维茨基在1日对阵奇才队的比赛中扭伤了自己的脚踝,虽然伤势并不重,但这还是受到了媒体的普遍关注,对此诺维茨基半开玩笑地表示“我都扭伤过200次脚踝了”。

  很快诺维茨基的左脚治疗完毕,敷上了厚厚的冰袋。本场开场还不到1分钟,他就扭伤了脚踝被迫离场。对于这次伤病,他形容说:“当时大家都去抢篮板,我落地的时候踩到了一个人的脚上,我觉得是比尔,然后脚踝就扭伤了。在职业生涯当中我都扭伤过200次脚踝了,在那之后我就回到更衣室,做了简单的固定,吃了止疼药,然后回到场上,我还是要完成比赛。”

  虽然诺维茨基本场只得到9分,但达拉斯小牛队还是在客场拼下了一场胜利。对于这场比赛他评价道:“这是一场很丑陋的比赛,两支队伍的投篮命中率都不高,场上充满了身体对抗,对方在篮板球上做得不错,尤其是在第三节。幸好我们及时走了出来,在第四节命中了一些关键投篮,并且将对方单节得分限制在17分,这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诺维茨基对于小牛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虽然脚踝受伤,但卡莱尔还是让他打了将近32分钟,出场时间排在全队第四。对于手下爱将,卡莱尔说:“诺维茨基今天打得很艰难,但无论他是不是能得分,他在场上本身就拥有着改变比赛的能力。当他受伤离场的时候,大家都不知道发生了些什么,好在他最后还是回来了,他知道他对我们来说有多么重要,他也是我们取得胜利最为重要的动力之一。”

  卡莱尔认为本场球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是埃利斯,称这场比赛是他加盟小牛队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诺维茨基也同意这一点:“埃利斯打得非常棒,在客场之旅的前两场就是如此,他总是能投进一些关键球。”

  比赛最后6罚全中,埃利斯成为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对于主教练“最好一场”的评价,他反应相对冷静:“如果从战术、执行的角度来看,我会说确实是这样,比赛的表现就在那,但我觉得最好的事情是球队赢下了比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雷霆开拓者让分均超过10]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搞怪创意:用西瓜皮烧火锅(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