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杨另类数据领衔全联盟 四次3+1壮举!萌神第二

2013年12月29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据ESPN报道,洛杉矶湖人[微博]队小前锋尼克-杨拥有很强的得分能力,而且有时候在进攻中会显得很不讲理。本赛季至今,他已经成功打出过四次“3+1”,领衔全联盟。

  目前在这个排行榜上并列第二位的分别是史蒂芬-库里、凯尔-科沃尔[微博]和安东尼-莫罗,他们各打出过两次“3+1”。

  值得一提的是,从12月21日至26日,尼克-杨在这期间的四场比赛中就打出了三次“3+1”。据ESPN的数据统计显示,自从2009年3月以来,还没有一位NBA球员能做到这一点。上一次完成这一壮举的是贾马尔-克劳福德,而他的“3+1”次数排名历史首位。

  “好吧,那是我们的目标之一。”湖人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在谈到尼克-杨的打四分表现时这样说道。

  职业生涯至今,尼克-杨一共完成过八次“3+1”。

  “这简直不可思议。”德安东尼接着说道,“有些球员就是有这种能力。我认为贾马尔-克劳福德就有。联盟里有一些家伙可以做到这点,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反正我连空位三分都投不进。他们怎么能够在投进三分球的同时还能造成犯规,这的确是一个谜。但他(杨)具备这样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尼克-杨的单赛季打四分次数已经创造了湖人的队史纪录。昨天与爵士的赛前,当被问到湖人队历史上另外四位单赛季打四分次数至少达到两次以上的球员是谁时,他只能猜到其中的三位:科比[微博]、德里克-费舍尔和埃迪-琼斯。队友乔丹-法玛尔则不忘提醒他,另外一位是萨沙-武贾西奇。

  那么法玛尔如何看待尼克-杨打四分的能力呢?

  “这样的表现并不常见,所以当一个赛季能够出现四次或者五次的话,一定会引起你的注意。”他说道。

  紧接着,他还透露了尼克-杨打四分的秘诀。“他在投篮时很正常,然后会大叫一身。”法玛尔一边大笑,一边用夸张的肢体动作模仿杨在投三分时并与防守球员发生身体接触后的反应。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雷霆主场让火箭4.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登榜首 曼联豪取6连胜
  • 娱乐冯小刚回击影评人:别丢人现眼了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2013十大痛快事件 380斤胖子健康路(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侃老师“大屁股”11岁小学生被打耳光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