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愿打圣诞但想在主场 我们是冠军却老打客场

2013年12月26日1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勒布朗-詹姆斯说,圣诞过节他想给球迷送上一场好球,他用一记胜一记的暴扣做到了。热火[微博]101比95客场击败湖人[微博],迎来六连胜。

  “我来这边打球不是要和谁比,我来是因为我喜欢打球,”詹姆斯赛后说,“对我们球迷来说,这就是个节日,所以能再次在圣诞节出场比赛,我非常激动,当然,最好的事情还是我们带走了一场胜利。”

  詹姆斯今天依然保持高效,14中7贡献了19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比数据更惊艳是他的几次暴扣,尤其与德维恩-韦德[微博]上半场的那次左手空接,让人觉得印象深刻。

  “说真的,我跳起之后,在空中真不知道韦德会如何传给我,等我看到球来时只能用左手了,很庆幸我扣进去了,”詹姆斯说,韦德在快攻中扬手一抛,球经过篮板反弹后来到詹姆斯左手边,后者顺势扣进,由于跳得太高,他甚至在扣篮时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韦德是一个出色的传球手,我就是告诉自己要努力去够到球把球扣中。”

  NBA名帅、现ESPN球评杰夫-范甘迪也点评了这个空接,他直呼不可思议。

  “他是怎么做到的?!”范甘迪说,“我见过很多人做这种空接,但都是用自己的投篮手完成,而勒布朗这次用的是非投篮手(左手),不可思议!”

  这是詹姆斯加盟热火后连续第四年出战圣诞大战,其中三年都是在客场(2010洛杉矶、11达拉斯和2013洛杉矶),对此,他也颇有微词。

  “我不知道作为卫冕冠军,我们为什么圣诞老是在客场打球,”詹姆斯今天赛前说,“我认为肯定是那样(热火明年要夺冠圣诞必须在主场),我记得MJ(乔丹)也没在圣诞打那么多客场比赛。”

  詹姆斯没说错,乔丹职业生涯有且只有一次客场打圣诞大战的经历,那还是1986年。

  “我不介意在圣诞节当天打比赛,但我们都想为主场球迷送上好球。”詹姆斯说。

  (黎双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背靠背让灰熊8.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浙江大学副校长被批捕 或因侵吞国有资产
  • 体育CBA-广东夺半程冠军 北京击溃上海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康泰问题乙肝疫苗疑似生产环节被污染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2013年十大语文差错 十大网络流行语(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