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7+3韦德全能令人叹服 不是第一SG也是最高效

2013年12月26日09:1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令人瞩目的圣诞大战上演,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微博]奔赴洛杉矶挑战湖人[微博],尽管科比[微博]-布莱恩特缺阵,但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却没有因此大打折扣。上一场因伤缺阵的德维恩-韦德[微博]自然不会错过圣诞大战这样重要的场合,全场比赛他17投11中,三分球1投1中,拿下了23分6个篮板7次助攻3次抢断。

  不算这场比赛,韦德此前已经七次参加了圣诞大战里,一共拿下了204分,场均可以得到25.5分,本场比赛韦德“仅”拿到23分,不过和以往的圣诞大战不同的是,韦德如今的进攻效率比以往更高。

  现在NBA联盟里流传着一种说法,很多球队的教练开始有意识地向球员们灌输这样一种仪式,要么投三分,要么突篮下。投三分能多得分,突篮下则有命中。这个说法倒很像是韦德本场比赛的写照。尽管这个赛季他对于中距离跳投使用的非常多,命中率也很好,不过本场比赛他却采用了更加高效的进攻方式,那就是冲击内线。韦德所进的第一个球就是通过扣篮得到的,那出现在首节比赛进行到9分36秒的时候,韦德插入篮下接到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的传球,轻松双手扣篮得手。上一场对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比赛里韦德命中了两记三分球,而这一场比赛,他也再次命中了一记三分球。

  客观的说,湖人本场比赛内线的防守强度并不算强,和韦德对位的无论是尼克-杨还是朱迪-米克斯都不是以防守见长的球员,这给了韦德足够的突击篮下的机会。本场比赛韦德的9个进球里,除了一个三分球外,其他的都是在篮下得到的,包括了两记扣篮。

  在高效的进攻效率之外,韦德本场比赛还展示了他和勒布朗-詹姆斯之间默契的配合,他屡次为詹姆斯制造表演扣篮的机会,最漂亮的一个配合出现在距离上半场结束还剩2分37秒的时候,热火拿下篮板推反击,韦德持球一马当先突击到篮下,詹姆斯紧随其后,看到詹姆斯过来,韦德直接把球砸向篮板,詹姆斯高高跃起,头几乎很篮筐齐平,在空中接球暴扣!

  这种属于韦德和詹姆斯之间的表现全场比赛出现了许多次,而类似于这样的空中接力在以往的比赛里也并不少见。高效率的进攻方式、乐于分享球权,把表演的机会让给队友,在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这几乎是任何一个超级巨星都希望拥有的搭档。而韦德,无疑是詹姆斯最伟大的队友。

  这样的球员,就算不是联盟第一得分后卫,也必定是最高效的SG。

  (看看而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背靠背让灰熊8.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浙江大学副校长被批捕 或因侵吞国有资产
  • 体育CBA-广东夺半程冠军 北京击溃上海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康泰问题乙肝疫苗疑似生产环节被污染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2013年十大语文差错 十大网络流行语(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