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尽冷暖小布懂得感恩:打NBA如梦想成真夫复何求

2013年12月26日0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休斯顿纪事报》报道,从常规主力到第三控卫,从头号得分手到捞不着上场时间,阿隆-布鲁克斯七年的职业生涯可谓大起大落,尝尽冷暖。不过对于现在还能身着火箭球衣打球,小布仍然心怀感激并且乐在其中。

  “这是我的梦想,”布鲁克斯说道,“能打上职业篮球于我就如梦想成真。如果追逐梦想还不能感到快乐,又有什么事情能令你开心呢?”

  布鲁克斯曾在2009-10赛季达到个人生涯的最巅峰,那一年他场均贡献19.6分5.3次助攻,当选年度最快进步球员。不过自那以后,他就开始走下坡路,多次交易,两度被裁,甚至到中国淘过金。今年重回火箭,布鲁克斯虽然已经是替补的替补,但在主力遭遇伤病时却屡有精彩发挥。

  “我或许应该感到沮丧,”布鲁克斯表示,“可我实在找不到理由如此。机会掌握在自己手里,我宁愿把时间花在努力训练上,而不是伤春悲秋。”

  小布的良好心态和职业素养也获得了队友的一致认可。林书豪就表示:“我真不知道如果没有阿隆我们该怎么办。真的,我真不知该怎么办。当球队出现伤病时,能有这样一名球员在实在是太重要了。”

  队长钱德勒-帕森斯也认为,布鲁克斯的经验对球队是个巨大的补充:“他在联盟呆得这么久,已经见多识广,而且他还很搞笑,待人亲和。他在球场上能做很多事情,绝对是个好队友。”

  身为三个女孩儿的父亲,布鲁克斯表示休斯顿就是他和家人心目中的理想归宿。“真的很高兴能在这里生活,我希望能尽情享受在联盟中的时光。”他说,“我不知道我还能打多久,我不想将来有一天为任何事感到后悔。”

  由于两个小女儿(一对双胞胎)才刚刚两岁,布鲁克斯希望自己能再多打几年,等到他们懂事,明白老爸做的是怎样一份工作。“老大已经开始懂事了,他喜欢看他的老爸打球。另外两个还小,我希望他们也有机会看我打球,看我追逐我的梦想。一旦上场,我就会做好准备。没有多少人有机会以打球为生,这样的生活夫复何求。”小布一脸幸福地说道。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背靠背让灰熊8.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外交部回应
  • 体育NBA圣诞大战热火客场灭湖人 火箭胜马刺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康泰问题乙肝疫苗疑似生产环节被污染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2013年十大语文差错 十大网络流行语(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医院用超大圣诞袜包新生儿送给父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