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牢骚包17板3帽却笑不起来 不让上你还别不服气

2013年12月22日14: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投了17个才进5个,虽说拿到10分和17个篮板的两双,但卡曼悲催的手感,还是无法帮助湖人[微博]收获一场胜利,终以83比102惨败给勇士。他的拼抢倒还算积极,他的态度也许毋庸置疑,但是缓慢的脚步,糟糕的命中率,这一切已然证明,德安东尼总是将他摁在板凳席上,实在有充足的理由。卡曼,你还真别不服气。

  此役加索尔因呼吸道感染缺阵,卡曼得以首发出场——这是最近15场比赛中,卡曼打的第4场球。一打就是27分钟,这也是本赛季至今,卡曼出场时间最多一次。

  此前被德安东尼弃用,卡曼很是不满,他抱怨自己的出场时间太少,甚至直言,早知道如此,自己就不来湖人了。这一回,德安东尼在缺兵少将的前提下给了卡曼足够的表现机会,卡曼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德安东尼弃用他,实在有道理。

  身为中锋,但中投才是卡曼在NBA的立足之本,身强体壮的他很少在低位单打,更多在中距离投半截篮,然而至少就本场比赛而言,卡曼的手感实在冰凉,全场出手17次,竟然只中5球,命中率低得惨不忍睹,尤其是第三节,湖人在近4分钟的时间内一分未得,这段时间,卡曼出手3次全部偏出。也正是这段时期,勇士趁机频繁快攻,迅速拉开分差,让整个第四节几乎都成为垃圾时间。

  平心而论,卡曼的求战欲不用怀疑,他积极拼抢篮板球,积极防守,此役摘下17个篮板就是最好的证明。就像此役解说点评的那样:“卡曼在内线的防守面积还是比较大的,而且摸爬滚打多年,对篮板球拥有很好的预判能力。”此役手感冰凉,但卡曼还是具备一定的进攻能力,17投5中远非他真实实力的体现。

  然而这一切都只是表象,德安东尼之所以弃用卡曼,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太慢。身为传统中锋,卡曼的运动天赋平平,更多时候需要在阵地战中制敌。但现在的湖人队由于缺乏真正意义上的领袖,加之德安东尼的篮球理念,全队需要不断奔跑,乱中取胜,事实证明,至少对于目前这支湖人队来说,这是最合适的进攻方式。从这个角度出发,卡曼实在格格不入。【书豪复出![投注:德比战火箭让小牛6.5分 14场激战][现在充20送10]】

  当今的NBA强调高速度高对抗,传统中锋的生存空间正在进一步被压缩,如卡曼这般的大个子,个人能力本就难言超强,加上31岁的年龄,想在NBA获得首发资格以及稳定的上场时间,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卡曼的抱怨,也许只会加速他离去的时间。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雷霆10.5分深盘 快船让5.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湖南广东四川4名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
  • 体育意甲国米1-0绝杀AC米兰 C罗破门皇马3-2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农业部部长:城镇化不是“消灭农村”
  • 科技中移动4G版iPhone明年1月17日上市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一高校检出超10例艾滋病多为男同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