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拽了!利拉德连续两场绝杀 关键时刻命中率称霸

2013年12月18日11:0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又是达米安-利拉德!又是绝杀!连续两场比赛,这位上季新人王都用一剑封喉的方式斩杀对手,今天败在他刀下的是2012年新人王凯里-欧文领衔的骑士。

  本场比赛,利拉德23投11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外加10次助攻和8个篮板。凭借着他在第四节最后时刻的三分命中,开拓者以119-116险胜坐镇主场的骑士。12胜2负的开局客场战绩也追平了1990-91赛季的队史最佳纪录。

  令人难以想象的是,仅仅两天前,利拉德就曾在底特律以一记绝杀率领开拓者通过加时赛击败活塞,那场比赛他独得23分。

  “斯塔基的防守很棒,他挡住了我的第一步,我知道他不会让我靠近篮框,所以我选择后仰跳投。当投出球的那一刻,我感觉很好。”加时赛绝杀活塞之后,利拉德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事实上,今天这场比赛打得异常激烈。第四节还剩1分钟左右时,凯里-欧文连得6分,加上瓦莱乔的篮下得手,骑士在比赛行将结束时把比分扳成116平。留给开拓者最后一攻的时间只有7秒钟。

  但即便只有7秒钟,对利拉德来说也已经足够了。发出边线球之后,利拉德在三分线外耐心地持球寻找机会,防守他的是阿朗佐-吉。随着时间一点点耗尽,利拉德在最后2秒钟时突然在弧顶三分线外干拔跳投,尽管阿朗佐-吉奋力起跳封盖,但皮球在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应声入网。骑士主场瞬间一片寂静,获胜英雄利拉德则摆出一副不能再拽的表情,迎接队友们的拥抱和祝贺。

  连续两场比赛绝杀对手,这绝不是偶然。数据显示,利拉德是本赛季全联盟投关键球最有把握的球员之一。根据NBA官网提供的数据:本赛季至今(不算今天这场比赛),利拉德在关键时刻一共出手28次,命中14球,命中率达到50%。(注:NBA对关键时刻的定义为比赛的第四节还剩5分钟或者加时赛,双方的分差在5分以内,包含5分)

  在本赛季“关键时刻”出手次数至少达到25次的球员中,利拉德的命中率是最高的。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迄今为止在关键时刻出手次数最多的正是今天与利拉德对位的欧文,但是他41次出手仅命中14球,欧文在关键时刻的命中率为34%。

  另外,即便是把“关键时刻”设置为比赛最后只剩1分钟且双方分差5分以内,利拉德的命中率依然能达到五成(8投4中)。而在今天这场激烈的交锋中,这位二年级生再次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才是开季以来的“关键先生”。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复仇战?热火让步行者3.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里贝里曼朱格策连击 恒大0-3拜仁争季军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运营商4G纠结期:电信联通大刷广告
  • 博客马未都:《爸爸去哪儿》好看过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土豪追女生:百份蛋糕庆生不留名 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