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哈登后魔兽莫雷计划3步走 运营成功源自多年积累

2013年12月16日05:11  篮球先锋报
                  

  今年夏天,火箭得到了霍华德,这一时间成为全联盟的焦点。不仅因为霍华德的名气大,更因为火箭战胜的对手是坐拥洛杉矶大市场的湖人[微博]。加上上赛季引进的哈登,“魔登”组合正式成型。不过将火箭带到今天,莫雷绝非一日之功。

  自从麦迪离去,姚明退役后,火箭彻底进入了重建期。但跟球队摆烂不同,莫雷还是坚持让球队具备一定的实力。连续几个赛季,他们一直都是西部第九,既进不了季后赛,又拿不到好顺位。但也正是这种积累,让火箭在2012年夏天等来了机会。

  因为拥有众多的选秀权和年轻人才,加上哈登难以跟雷霆顶薪续约,火箭等到了属于他们的机会。莫雷看准机会出手,从雷霆挖来哈登,开始建队第一步。也是在去年夏天,火箭签下林书豪[微博]和阿西克,还得到帕森斯,主力框架打造完成,并一举杀进了季后赛。

  火箭如此的变化,又在2013年的夏天,等到了又一次机会。在湖人效力了一个赛季的霍华德,过得并不算顺心。正是针对这一点,火箭有的放矢,向霍华德抛出了橄榄枝。其实当时跟火箭竞争霍华德的球队还有几支,可谁都没有火箭的阵容资本,也都没法让魔兽迅速看到未来和希望。而带给火箭这些的,正是几年来坚持不懈、等待机会的莫雷。

  本赛季开始前,莫雷谈到火箭成功经验时,将其归功于运气。但其实那几年不放弃的积累,才是“魔登”组合成型的根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6场对决 火箭客让国王6.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朝鲜第一夫人李雪主时隔58天再亮相(图)
  • 体育鲁尼助攻曼联3-0 苏神2射2传利物浦5-0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我国城镇化未来3年需25万亿 钱从哪儿来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中国铁路帝国的危机 冬季游美国亮点在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人多患“数学恐惧症”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