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逝世NBA众球星悼念 斯特恩:他的功绩将永存

2013年12月06日08: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据NBA官网报道,南非前总统尼尔森-曼德拉于今天不幸逝世,享年95岁。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亲自发悼文缅怀这位黑人领袖及反种族隔离的偶像。

  “尼尔森-曼德拉是世界上最有力量以及最鼓舞人心的领袖之一,同时他也是NBA的一位很要好的朋友。为了领导自己的国家走向民主,他做出了巨大的个人牺牲。而在重建国家的过程中,他又懂得如何利用体育的力量去鼓舞和团结背后的人民。我们的心和祝福将同曼德拉家族以及南非人民在一起。虽然我们沉痛哀悼他的离去,但是我们知道他的功绩以及对平等与公正的追求将会永存。”大卫-斯特恩在悼文中这样写道。

  除此以外,众多NBA球星、教练和球队老板也都在第一时间通过推特向尼尔森-曼德拉表达了哀思。

  勒布朗-詹姆斯[微博]:“安息吧!致尼尔森-曼德拉!他的话语,他的思想会永存下去,在他生命的95年里,他完成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

  保罗-加索尔:“感谢尼尔森-曼德拉向我们展现出那么多的智慧和领导力。他的功绩和事迹将会永远留在人间。安息!”

  艾尔-霍福德[微博]:“安息吧!尼尔森-曼德拉!一个伟人,一名伟大的领袖。”

  乔金-诺阿:“谢谢你,曼德拉。你永远都不会被忘记。”

  罗杰-梅森:“安息吧!尼尔森-曼德拉!和平与世界人道主义的终极统一者。感谢您永远地改变了世界。”

  塞尔吉-伊巴卡[微博]:“请安息,尼尔森-曼德拉!不知疲倦的工作者,真正的领袖,对于非洲乃至全世界都是一个如此伟大的榜样。感谢您!”

  德马库斯-考辛斯[微博]:“‘人们必须学会憎恨。如果他们能够学会憎恨,那么就同样可以教会他们如何去爱。’——尼尔森-曼德拉#安息#尊敬”

  拉里-桑德斯:“‘我不是一个圣人,除非你认为圣人就是一个不断努力的罪人。’——尼尔森-曼德拉,一个多么不可思议的人!”

  哈里森-巴恩斯:“尼尔森-曼德拉已经激励和影响了数百万人。他改变了一个国家和全世界。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抽出一些时间去怀念他。”

  马克-杰克逊:“谢谢您,尼尔森-曼德拉先生!伟大的榜样!上帝保佑!”

  米奇-阿里森:“尼尔森-曼德拉!安息吧!”

  维威克-拉纳迪夫:“曼德拉,我所见过的最伟大的人。你的声音会一直流传下去,安息吧!”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对攻战!火箭让勇士4.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曼德拉病逝享年95岁 生平 生前影像
  • 体育英超-曼联遭绝杀负 阿森纳2-0 切尔西4-3
  • 娱乐《私人订制》未过审查 或将调整范伟台词
  • 财经人民日报谈不动产登记:难挑降房价大梁
  • 科技中移动否认与苹果达成协议 称仍在谈判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禁说汉语食堂大妈拼音报菜名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