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者狠哥来到玩儿命年 惊讶!他的三分快追阿伦了

2013年11月07日10:0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66.7%、50%、71.4%、33.3%,如果说这是雷·阿伦或科里的三分命中率,恐怕没人会觉得惊讶,可倘若告诉你:这是兰斯·斯蒂芬森的呢?

  开季四场战罢,用主帅沃格尔的话来说,“兰斯是(整个步行者)进攻效率最高的球员。”这个“高”,大部分正是体现在他的外线火力上。是的,与活塞一战,33.3%仅是最低值。四场球,斯蒂芬森三分球总共20投11中,命中率高达55%。

  再看他上赛季,总共188投62中,33%的命中率,出手数、命中数都不如现在,斯蒂芬森自己也说:“我感觉到自己的三分投射信心越来越足,但我知道要保持理智,不能浪投。”

  火力骤然加强,斯蒂芬森怎么就突然变成了这么一个可怕的外线火枪手?

  原来,斯蒂芬森在今夏进行了投篮训练,而且得到了高人相助。说到这里,不得不再次感谢伯德一片苦心。今夏,伯德主动找到斯蒂芬森,并推荐他去哈尔·维塞尔(HalWissel)那里加强投篮训练,伯德前后打点联络好,只等斯蒂芬森自己驱车前往。

  维塞尔在篮球圈内可是颇有名望,先后在老鹰、篮网等球队做过助教和投篮教练,后来自己创办了“ShootitBetter”投篮诊所,不少明星球员都曾上门求教,比如迈克·米勒、巴朗·戴维斯、麦特·巴恩斯,还有加索尔。

  维塞尔悉心辅导,帮助斯蒂芬森调整投篮手型,并通过相关的心理辅导,帮助斯蒂芬森建立更强大的投篮信心,特别是在三分线外时。斯蒂芬森显然在投篮诊所找到了感觉,他说他几乎把一整个夏天都用来练投篮,“我强烈地感觉到自己的投篮进步了。”

  实践是检验的惟一标准。果然,开季四场打下来,斯蒂芬森在进攻端成了稳定的火枪手,场均16.8分,在全队排名第二,仅次于乔治。同时,这位印城的铁血防守悍将每场还贡献6.5个篮板和4.8次助攻,越来越受沃格尔重用。

  今年也正好是斯蒂芬森的合同年,你有理由相信他会为合同玩命,但这或许也并非绝对因素,沃格尔了解这个孩子,“侵略性,他的基因(HisDNAtobeaggressive),”沃格尔说。保罗·乔治也说:“这家伙进入节奏了,他来自纽约,这意味着他不缺乏斗志和自信,我是他的球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轻松11连胜?热火让10.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卡梅伦直播见证捷豹路虎签在华销售合约
  • 体育梅西包揽上赛季西甲最佳球员+最佳前锋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转基因大豆陷入口水战 有害与否无实据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陈文茜:台湾几乎到处都是负能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开昆虫宴吃光50斤虫子 教授带头吃蛆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