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全队拒绝更衣室暴力 LBJ:我从没欺负过别人

2013年11月07日04: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于睿寅报道 玩笑开得过分会伤人,在职业体育世界中亦然。跟热火同城的NFL球队迈阿密海豚,更衣室里的气氛肯定比不上热火。球队的右截锋,二年级生乔纳森·马丁就在最近离队,理由是在队内饱受欺凌,一度出现心理问题。

  虽然热火的团队氛围算得和谐,可主帅斯波仍不敢怠慢。打猛龙的比赛前,他特意在更衣室里叮嘱队员:“我告诉你们,这件事必须得到足够的重视。你们也须知道,一切都非轻松得来的。”

  热火队中从来就不缺善意的恶搞段子,譬如上赛季季中风靡一时的“哈林摇”。但斯波以及热火管理层的态度是一致的———不想做卫道士或是审判官,但必须保证玩笑决不越界,否则可能对身边人产生伤害。

  其实帕特·莱利当主教练那会儿,作为助教的斯波就制作了一盘球队内部圣诞聚会的录像带,笑料不断。那时,他就开始学着不去触碰一些球员的心理底线了。

  球员们显然没那么多心思,虽然平时玩笑不断,但从没想过刻意去欺侮谁。“我从来没欺负过谁,玩笑可能是开过,”詹姆斯说,“这之间是有条界限的。我所在的球队,从来都没有谁越过这条界限,至少我不记得。欺负人这种事,是我不能容忍的。在海豚队内部发生的一切,显然都太过分了。”

  刚刚添了女儿的博什,对于年轻人身心的健康成长自然也有一番见解。他认为在谴责、抵制球队暴力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让球员学会接受善意的玩笑,用强大的内心来抵御可能的伤害。“社会是很残酷的,职业体育界尤其如此。谁都明白,来到新环境的新人通常不会有好日子过,”博什说,“有些人就是爱闹事儿,有良好教育背景的人,就更该学着去接受一些笑话,否则很难在社会上立足的。”

  但毕竟热火这样和谐的团队氛围还是少数,对于其他人,韦德的告诫不无道理:“没有谁是绝对安全的,小心身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轻松11连胜?热火让10.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卡梅伦直播见证捷豹路虎签在华销售合约
  • 体育梅西包揽上赛季西甲最佳球员+最佳前锋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转基因大豆陷入口水战 有害与否无实据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陈文茜:台湾几乎到处都是负能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开昆虫宴吃光50斤虫子 教授带头吃蛆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