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最大引援却成球队负累? 山猫无情肆虐内线

2013年11月07日04: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陈月泽报道 伍德森走出球馆内场,丝毫没有在通道内作任何停留,圆滚滚的脑袋上一层汗珠在无数相机的闪光灯下显得分外扎眼。

  主场对阵山猫,身负巨大舆论压力的伍德森仍然没有让球队回归熟悉的“一大四小”,他继续将巴尼亚尼排上首发,担任球队的大前锋。可巴尼亚尼的糟糕表现,却让自己与伍德森一道,成为纽约媒体赛后口诛笔伐的对象。

  上场23分钟,5投2中仅得到6分、2个篮板,巴尼亚尼再度成为首发阵容中表现最差的一位,自打被伍德森提上首发之后,三场比赛尼克斯接连输球。这场比赛再度在自己的家门口输给弱旅山猫,让纽约人的颜面丢得一干二净,所有的矛头,都对准了伍德森变阵的第一颗棋子———巴尼亚尼。

  增加高度,反倒变成防守漏洞

  翻开赛后的技术统计,篮板一栏上清楚地写着33比51,尼克斯整整落后对手18个。

  你当然可以把原因归结为钱德勒的突然受伤,但别忘了,当初伍德森力排众议将巴尼亚尼提上先发,就是为了弥补之前“一大四小”时的篮板与内线防守劣势,可从目前看来,他的如意算盘完全落了空。

  “我们的防守很糟糕,对手打出了很强的攻击性,而我们整体表现得非常迟钝,”伍德森赛后表示,“泰森(钱德勒)的突然下场,让我们全队一下子感到了不适应,但这不应该成为我们的借口。”

  伍德森当然不会指名道姓地批评巴尼亚尼,这可是他新赛季开始以来最重要的一个“创意”,但后者连续几场比赛以来表现出的防守状态,完全不能符合一名大前锋应有的标准。

  对阵山猫的比赛中,虽然对手先发的两名内线麦克罗伯茨与比永博一共只拿下3分,但这更多因为二人只是进攻中无甚作用的蓝领。此役山猫队的外线球员几乎在尼克斯内线予取予求,肯巴·沃克拿下25分、亨德森拿下18分,就连替补杰夫·泰勒也拿下了13分。每当他们突进内线,巴尼亚尼的补防与协防几

  乎不见踪影。山猫队更是抓住了尼克斯这一弱点,屡屡主动寻求进攻中的错位,用小个球员一对一面对巴尼亚尼的防守,而速度与对抗皆无长处可言的意大利人,只 能一次次沦为对方外线球员突破取分的背景。

  “我的确有些不适应,在防守上更是犯了很多错误,”赛后巴尼亚尼并没有过多地为自己辩解,“在内线我没法与强壮的内线对手卡位争夺,也有很多时候,我被对方的后卫甩在了身后。”

  除了防守,巴尼亚尼一贯被人诟病的篮板能力,也在近三场比赛中劣势尽显,首发之后的三场比赛中,巴尼亚尼一共只抢下了6个篮板球,这个数字甚至还不如钱德勒对阵公牛那场比赛中总篮板数的三分之一。

  巴尼亚尼的疲软表现也直接导致,尼克斯在近三场比赛中有两场比赛篮板数都输给了对手,难怪ESPN纽约专栏作家伊恩·贝格利在自己的推特上大发感叹“引进巴尼亚尼对于尼克斯来说简直是个彻头彻尾的错误。”

  补强火力?却让梅罗好不适应

  事实上,单从打法与技术风格上来说,巴尼亚尼并非一个以防守和篮板见长的内线,虽然常年以来一直撕不掉自己身上球风绵软和攻强守弱的标签,但他的外线投射能力放眼联盟内线已属上乘,可来到尼克斯之后,他的这项技术完全没有得到发挥。

  以首发的身份上场,伍德森更多给巴尼亚尼的定位是大前锋,而这个位置恰恰是安东尼上赛季打得最多的位置。伍德森本希望让安东尼回归小前锋的位 置,减轻他身上的防守压力。安东尼倒是不介意回到三号位,从外线开始进攻对他来说也是轻车熟路,可偏偏大前锋巴尼亚尼比起寸土必争的内线肉搏,更愿意飘在 外线等待队友创造出的空位投篮机会,这样一来,搞得两个人都颇为不适。

  对阵山猫,安东尼虽然轰下了全场最高的32分,但28中10的命中率显然不能令人满意,他与巴尼亚尼位置的重叠成为影响他发挥的重要因素。三 场比赛中,巴尼亚尼与安东尼跑位难以形成默契的状况屡见不鲜,安东尼希望巴尼亚尼能够在内线站定,哪怕背身接一下球也能给自己腾出一点进攻空间,可巴尼亚 尼对于拉到外线投篮,似乎有着天生的执着。

  “现在所有的指责都对准巴尼亚尼,其实这并不公平,”《纽约邮报》记者科伯,是眼下为数不多为巴尼亚尼鸣不平的媒体人,“谁都知道他的特点如何,你无法要求一个征战NBA多年的球员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改变自己以往的打法,这只能证明主教练的考虑不周。”

  本场比赛前,伍德森就曾公开表示,自己本赛季的最终目标,便是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能使用一套可靠的“大个阵容”,也许去年季后赛对阵步行 者的惨败,让他坚定了推翻“一大四小”的决心,但在球队连遭失败打击的阵痛期,伍德森必须尽快做出调整。为巴尼亚尼找到合适的定位,是他现阶段需要解决的 首要课题,“我有自己的想法,但这一切最终实现还需要时间,一直输球肯定是不行的,”伍德森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客场让死敌8.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卡梅伦直播见证捷豹路虎签在华销售合约
  • 体育梅西包揽上赛季西甲最佳球员+最佳前锋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转基因大豆陷入口水战 有害与否无实据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陈文茜:台湾几乎到处都是负能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开昆虫宴吃光50斤虫子 教授带头吃蛆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