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养伤湖人还有一个王 德帅手下就要这种混不吝

2013年09月23日09:39  新浪体育 微博
德安东尼能用好尼克-杨吗?德安东尼能用好尼克-杨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CBS体育》报道,一年之前,洛杉矶湖人[微博]还踌躇满志憧憬着重返总决赛舞台,然而一年后的今天,打进季后赛已经成为了他们的首要目标。甚至,考虑到科比[微博]-布莱恩特的健康状况,很多人认为紫金军团连季后赛都进不去。可是,大家都忽视了湖人阵中的一位“究极火枪手”,他就是尼克-杨。

  关于“火枪手”这一角色,在NBA[微博]中历来争议颇多。像J.R.-史密斯、贾马尔-克劳福德、蒙塔-埃利斯这样的球员们,一方面拥有惊人的得分爆炸力,但另一方面进攻效率却难以令人满意,这不仅仅是说他们的命中率不高,同时他们的传球意愿也非常之低。

  杨就是一个不喜传球的球员,不过当他有球在手时,你就相信他能为自己创造出投篮机会,并且得分把握不低。另外非常关键的一点:杨虽然球风偏“独”,但他很少失误,考虑到他职业生涯的使用率高达23.3%,这尤其显得难能可贵。在整个NBA历史上,一共只有4名球员在单赛季使用率超过21的前提下,助攻和失误总数都不到100次,他们分别是尼克-杨(3次)、J.R.-史密斯(1次)、马库斯-索顿(2次)和戴尔-埃利斯(1次)。

  当然反对者可以提出一点质疑,杨的职业生涯几乎从未将个人表现和球队成绩很好融合过。的确如此,除了2011-12赛季短暂效力快船[微博]期间随队打进季后赛第二轮,杨在全部六年职业生涯里,一共只打过4场季后赛。不过湖人主帅迈克-德安东尼的存在,对激发象杨这样的火枪手是个非常有利的条件。

  从太阳时期开始,德安东尼一直习惯在队中设置一个火枪手的角色,并且这个人总是能够在德安东尼的跑轰体系中打出个人最好的水准,埃迪-豪斯、昆廷-理查德森、拉加-贝尔、詹姆斯-琼斯[微博]以及莱昂德罗-巴博萨都是很好的例子。就算上赛季在湖人,德安东尼也曾试图将约迪-米克斯推上这一位置,可惜后者没能贡献出稳定的表现。

  杨的个人能力绝非米克斯可比,除了出色得多的个人单打能力之外,杨的外线准头也相当可观。杨的职业生涯远投命中率达到37.4%,远优于联盟平均水准,考虑到新赛季有内外线两个传球大师(加索尔和纳什[微博])为他做球,他的远投命中率超过40%也不会令人感到惊奇。

  不同于其他很多教练,德安东尼对于球员的出手欲望通常不加约束,反倒是你投篮越坚决,他就越高兴。这正是杨最擅长的事情,也是作为一名“火枪手”所应该做的。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洲联赛9场大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