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表态愿意重回国家队:K教练的召唤是一种荣耀

2013年09月18日04:21  新浪体育 微博
罗斯曾在2010年世锦赛决赛爆发罗斯曾在2010年世锦赛决赛爆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据ABS-CBN新闻报道,曾经跟随美国梦之队夺得过2010年男篮世锦赛金牌的德里克-罗斯[微博]近日表示,如果有机会重回美国队并参加明年的西班牙世锦赛,他会感到无比的荣幸。

  “我的意思是,如果他们(美国篮协)选择我的话,我当然愿意(参加西班牙世锦赛)。”日前正在菲律宾马尼拉参加活动的罗斯明确表示自己愿意重新加入梦之队,“如果他们最终选择了我,那么这将是一种巨大的荣誉。”

  2010年,罗斯曾跟随梦之队一起征战土耳其的男篮世锦赛。所有9场比赛,他都是以首发控卫的身份登场亮相,场均能得到7.2分和3.2次助攻。

  为了让膝盖得到更加充分的休息,罗斯缺席了今年7月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美国男篮迷你训练营。

  据美国篮协主席杰里-科朗吉洛表示,尽管罗斯因为膝盖伤势而错过了整个上赛季,但是由于他在很多方面都非常符合国家队的标准,因此他完全有机会重新成为梦之队的一员。

  “他很熟悉国家队的战术体系,他曾经是美国队的一员。德里克是一个很棒的家伙,而且充满竞争性。”杰里-科朗吉洛在今年7月谈到罗斯时这样说道,“我们必须耐心等待他的复出,并且看一下他需要多久时间才能重新回到最好的状态。当然最终还是得由他自己决定是否愿意加入国家队。”

  面对美国篮协抛出的“橄榄枝”,罗斯强调他非常愿意重新为国效力。

  “如果K教练需要我的话,我肯定愿意重新回归!”他说道。

  当被问到希望在国家队和谁成为队友时,罗斯笑着回答道:“给我任何人都行!”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洲联赛9场大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