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媒直言薪金混乱造湖人窘境 禅师俩月前就看到这点

2013年08月09日1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提起湖人[微博],主流观点是认为他们的新赛季已经没什么希望了。那到底是什么造成了紫金军的困境呢?在《洛杉矶时报》看来,薪金结构,要承担非常大一部分责任。

  早在六月份的时候,菲尔-杰克逊就直言不讳地说过,“湖人现在一团糟,这个大家都清楚,因为他们的薪金结构混乱无序,他们得赶紧想办法给解决了。”杰克逊说的话,不好听,但却是大实话。而湖人的薪金结构之所以混乱,也是有原因的。自从1996-1997赛季开始,湖人的薪金总额就一直没有低于过联盟工资帽。但是,这十多年来湖人赢回的五个总冠军,让他们根本就无视了薪金结构这个缺陷。

  无视,并不等于问题就不存在。于是,在德怀特-霍华德走人和科比[微博]-布莱恩特日渐老去之后,这个缺陷终于彻底浮出了水面。可以预想的是,湖人若想要迅速崛起,最有可能的方式就是大量支付奢侈税。实际上,自从2002-2003赛季以来,湖人缴纳的奢侈税已经高达1.137亿美金。单单上赛季湖人就交了2960万奢侈税,队史单赛季最高。

  在有机会夺冠的时候,湖人的奢侈税并不会让管理层介意。但如今,湖人上赛季彻底失败,新赛季能否进入季后赛都令人担忧。这样的前提下,管理层不得不重新考虑对待薪金结构的态度了。而且,更现实的是,在2014和2015年的夏天,自由球员市场上都有不少大牌出现。想要找到科比-布莱恩特的接班人?湖人必须要谨慎对待。

  不仅如此,在选秀大会上的捉襟见肘也让湖人不得不意识到薪金结构的重要性。湖人在史蒂夫-纳什[微博]和霍华德的交易中,分别送走了2015年和2017年的首轮选秀权。根据联盟规定,湖人不能在相邻年份连续送出首轮选秀权,这就是说紫金军无法用2014、2016和2018年的首轮选秀权去做交易。更要命的是,根据新劳资协议,从2013-2014赛季开始,球队超过奢侈税触发线400万美金的球队,将无法通过先签后换来交易球员。这条路,湖人也行不通。而这一切,都是他们无视薪金结构的恶果。

  所以,湖人要想东山再起,就是在2014年诸多球员合约到期后,一定要慎重对待薪金结构了。再不拿它当回事,可就真没招了。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