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人气飙升欲建商业帝国 迈阿密小城恐难展宏图

2013年07月25日1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潘谨勤报道 勒布朗·詹姆斯已经是联盟最好的球员,连续两年包揽常规赛和总决赛MVP,但他还没有达到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

  詹姆斯在推特上是篮球运动员中最出彩的球员,他的粉丝接近900万,离他最近的是沙克·奥尼尔,达到740万,但脸书的粉丝数,却有着不同,詹姆斯在脸书的粉丝不到150万,而科比[微博]超过150万,山猫老板、前公牛巨星迈克尔·乔丹超过200万。在人气的积累上,詹姆斯显然没有达到最高点。

  这和他没有处于大市场球队有关,无论克利夫兰还是迈阿密,影响力都无法与洛杉矶、纽约和芝加哥相比。

  不过,放眼到全球,詹姆斯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一家新加坡公司推出星指数,包括脸书、推特、谷歌和Youtube以及微博的统计,乔丹达到6070万,而科比是5800万,而詹姆斯则达到7250万。

  在广告收入上,詹姆斯也已经超越科比,他和耐克、三星、可口可乐、麦当劳都有合作,广告收入达到4200万,超过科比的3400万,但这并不能让他和他身边的人满意。一位消息人士说:“勒布朗想创造一个更大的商业帝国,他并不会迷恋于这些广告费用,他身上还有很大的经济潜力可挖。”

  这也是有媒体认为詹姆斯有可能去尼克斯或者湖人[微博]的原因,在拿到了两个总冠军后,詹姆斯可以将目光投向他的商业帝国,而在迈阿密他很难做到这一点。比如这个赛季美国NBA[微博]实体店的球衣销售,身为双料MVP的詹姆斯不是最高,反倒是没有进入东部决赛的安东尼,球衣销量最高,原因很简单,他在纽约。

  当然,这还没有结合网络销售,在网络销售中,詹姆斯的球衣一直排在第一位,但是否会改变最终的结局,仍是未知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