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当天哭三次因不舍老东家 绿军新帅奋斗的人生

2013年07月25日10:1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2001年担任巴特勒助教,2007年成为主帅,担任主帅六年,两度带领巴特勒打进NCAA决赛,斯蒂文斯对于巴特勒的感情不言而喻。

  特蕾西回忆说,和凯尔特人签约当天,丈夫因为不舍,哭了三次。“他不是个爱哭的人,但那天他哭了三次,他和巴里(巴特勒运动主管)说的时候哭了,写正式声明的时候哭了,然后将这个消息通知给队员的时候,又哭了,”特蕾西说,“那是个感伤的一天,非常难过。我跟他在一起这么久,就见他哭过五次,而三次是在那一天。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这不是夫妇俩第一次冒险,改变人生轨迹。2000年,斯蒂文斯大学毕业一年后就辞去礼来公司的工作,进入巴特勒大学担任篮球项目志愿者,没有一分钱薪水。

  “他很会存钱,所以那年他在礼来存了一笔钱,他说:‘我要去试试,因为我能行,因为我才23岁,我们还没有结婚也没有孩子,让我们试试吧。’”特蕾西说,“我说:‘好的,咱们一起干。’因为我知道这是他必须要去尝试的东西,如果不试,他会后悔一辈子。”

  “在这个事情上我们最大的支持者是特蕾西,感谢她给了额外的推动力,让他敢于接受挑战,她同时还是他的经纪人和律师,所以她可不是随便能糊弄的。”

  以上这段丹尼·安吉的话,来自于斯蒂文斯的加盟发布会。从中不难看出来,特蕾西对斯蒂文斯签约凯尔特人所起到的作用。

  实际上,在凯尔特人相中斯蒂文斯,到跟他签约这个过程中,特蕾西比丈夫更有胆量也更有魄力,要不是她吹了“枕边风”,斯蒂文斯是不会换工作的。

  “波士顿的一切都让我感到害怕,但是你知道,有些事情你就得豁出去试一试,”谈到自己在谈判过程中的角色和担忧时,特蕾西说,“我只是参与了审查合同的部分,跟凯尔特人的法律顾问一起敲定了一些细节,但这个过程很轻松,因为是波士顿来找布拉德的,很多时候经纪人要出去为客户找工作,而这一次是他们直接打电话来询问。”

  特蕾西回忆说,斯蒂文斯最初的反应是拒绝。“考虑了几天后,他说:‘不,我不会这么干。’”特蕾西说,“我稍微劝说了一下,跟他说:‘我真的觉得,再花一天考虑一下,再多想一想。’然后他才最终决定跟他们见面谈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