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新帅直言100%薪水上缴经纪人:我就是妻管严

2013年07月25日1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沈杰报道 “我是全美国惟一给经纪人100%回扣的教练,一直都是如此,以后也还会是这样,”7月5日的就职仪式上,波士顿新任主帅斯蒂文斯毫不讳言自己是个“妻管严”。

  他的妻子特蕾西·斯蒂文斯,在家扮演着贤内助的角色,对外则是丈夫的经纪人。正是在她的力主之下,斯蒂文斯决定离开NCAA,进军NBA,并和绿军签下了6年2200万美元的合同。8月8日,两人就将迎来他们结婚十周年的纪念日。从2000年在德保大学的相识相恋,到2003年步入婚姻殿堂,再到2013年举家搬到波士顿。一路走来,这个“夫妻店”越开越火红。

  在巴特勒大学执教时,斯蒂文斯一家住在母亲印第安纳宰恩斯维尔的家里,如今,来到了凯尔特人,他们就要在波士顿安个新家了。这对习惯了宁静安逸,不受打扰的夫妇,希望在波士顿一样可以当个普通人,可以让他们一对儿女安静成长(7岁的布拉德和4岁的金赛)。他们的新家有望安置在波士顿西郊的韦斯顿或韦尔斯利。

  新生活即将开始,特蕾西这个贤内助,自然也变得异常忙碌。最近这段时间,她在印第安纳波利斯、波士顿和她老家克利夫兰之间来回奔波。“挺疯狂的,”特蕾西说,“我要说过去这周一点都不紧张,那就是在骗人。任何人到一个新地方找了份新工作,都会很紧张。”

  离别印第安纳之际,特蕾西接受了《印第安纳星报》的专访,回忆过往,展望未来。 家庭第一,篮球最后

  问:你们想在波士顿找什么样的房子?

  特蕾西:我的首要条件就是街坊要有孩子。我们希望孩子们可以在街上和朋友们一起玩耍。我们现在在考察两个地方,权衡各自的优缺点。两处都在凯尔特人训练馆附近,所以布拉德(斯蒂文斯)上班很方便。上周我们出去找的房子,本来我们预算定得挺高了,但这里的房价要比印第安纳的贵四倍。

  可是布拉德的薪水也高了很多啊,波士顿的物价肯定也和印第安纳不一样。

  熟悉布拉德和我的人都知道,我们在财务上很保守。没错,我们清楚他签了一份非常优厚的合同,但是我们同时也明白,这合同只有六年。许多人会想当然地以为这些年你一辈子都花不完了,可这只是六年的合同。我们希望一切都顺利,我们也会希望能一直留在这儿,但是我们也明白其中可能会有变数。考虑买房时,我们实际上出价非常保守。我们不会花个500万去买个房子。我们不是这样的人,也不想成为这样的人。

  你是一名律师,布拉德的合同是你谈的,你算他的经纪人吗?

  布拉德有一个团队来负责他的对外演讲和市场开放,而我是负责他的合同。我是一名劳动和就业律师,所以合同的事情正好符合我的专业。这不是一个艰难的谈判,主要就是布拉德和丹尼·安吉(绿军总裁)在聊,我就是在一些技术环节上跟他们的法律顾问进行沟通。

  布拉德执教巴特勒时非常成功,现在他要进NBA了,当NBA教练是很难的。你认为布拉德要想取得成功,需要什么?

  我们不会想当然地觉得他就一定会成功,但我们是这么希望的,我们都很乐观,想要去尝试。能和全世界最好的运动员一起做事,这是很棒的。

  你做过最坏的打算吗?

  最坏的打算就是他被炒鱿鱼(笑)。我希望这不会发生,真的是这样。不过我们的家庭很团结,我们不会改变什么,也不会牺牲家庭来换取什么。如果干得不好,我们也许就会回印第安纳。财政上我们会很不错,迈出下一步也没问题。有件事情你必须明白,那就是你不能让工作来定义你。我们首先是父母、丈夫和妻子,篮球教练是排在最后的。

  你得到过什么好建议吗?

  我确实和简·沃格尔(步行者主帅沃格尔妻子)聊过。她是个可爱的人,我和她聊了赛季期间和休赛期时,生活会是什么样。这让我对很多没有预见的事情做好了准备。

  从印第安纳搬到马萨诸塞,你认为对你的家庭来说会出现什么样的挑战?

  我们有点担心隐私,我们不想被当成名人,如果可能的话,我们希望像普通人那样生活。我们会积极投身到社区活动里,与世隔绝是我们最不想要的。 "把我们当邻居,拜托"

  漫长的赛季里你觉得你们的家庭生活会是什么样的?

  我们之所以住的离训练馆这么近,一大原因就是想让他尽可能多的陪伴家人。我们不会改变日程,譬如比赛日,我们会一起吃早饭,聊上20分钟,我对此还挺乐观的。

  你会怀念印第安纳的什么?

  朋友,我们爱那里,客场比赛时,我们会回来串门。

  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你们一家人最喜欢去哪儿?

  从孩子的角度来说,印第安纳波利斯动物园是我们的最爱。我们将它称作是“孩子们的乐园”。我还会怀念辛克尔球馆(巴特勒大学主场)。我的孩子们将那里看做是另一个家。

  你最期待在波士顿做什么?

  我想带着孩子们去做一个波士顿一日游,我已经等不及跟孩子们一起去看鲸鱼了。

  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开车和在波士顿开车有什么不一样?

  我认为波士顿路更堵,所以他们开车也更凶一些,因为车太多了。好在我们只有在比赛日才需要开车进城,如果可以不被打扰的话,我也许会坐火车去。除非我们20连败了,那也许我就开车。

  你喜欢海鲜吗?

  我倒是希望我能喜欢,但我不喜欢。我会尽量去爱上,我对新鲜的食物都很感兴趣,我还得学着去爱上蛤蜊浓汤。到时就是知道了。

  布拉德怎么样?

  他喜欢海鲜,已经等不及要吃各种龙虾和蛤蜊浓汤了。

  你之前提到说有人在推特上跟你说了很刻薄的话,你会如何处理这样的情况?

  他们说我看起来太老,都可以当布拉德妈了,当人们这么说的时候,你只能顺其自然。进了NBA,你就必须变得更开放。我最大的担心是孩子,我希望他们明白人们评论他父亲或他母亲的话,并不重要。这对一个成年人来说,都是很难的一课,对孩子就更是如此了。有些事情我们都已经在跟孩子们说了。

  你希望对印第安纳波利斯的人们说什么?

  感谢你们这么多年来对我们一家如此和善。我们能在这里过上普通人的生活觉得很幸运,我们永远都会是巴特勒或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球迷。

  波士顿呢?

  我们希望成为你们的邻居,我们不想被区别对待,就把我们当成邻居好了,拜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